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元素”融入其中 今秋DIY月饼玩出时尚花样
2018-09-19 08:59:25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楠

  又到一年中秋时,月饼是这个节日里必不可少的美食和走亲访友的礼物,今年我市月饼市场又有哪些新花样?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我市月饼DIY风越刮越猛,现做现卖的鲜肉馅月饼再度翻红,白茶等湖州特产更多地应用到了月饼制作中,让我市月饼有了更多湖州元素。

  烘焙达人张红上周开始着手制作冰皮月饼。她从网上购买了月饼专用的食材和模具,还精心挑选了精致的礼盒。张红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的月饼品牌是越来越多,包装华丽价格也不菲,自己制作月饼可以适当降低油、糖的比例,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在种类繁多的DIY月饼中,冰皮月饼是适合DIY的月饼,为了造型好看可以多买些不同花样的月饼模具以配不同口味的内馅。张红说:“我制作的月饼搭配应景的月饼盒丝带,跟店里卖的一模一样!”

  记者注意到, DIY月饼不仅受到市民追捧,商家也将DIY月饼作为答谢顾客、营造节日氛围的主要节目。在中秋小长假期间,湖城几大商家将在商场内举行亲子烘焙活动,通过月饼师傅手把手的教学,让孩子领略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体会中秋团圆的意义,品尝劳动的果实。

  蛋黄莲蓉、豆沙、鲍鱼五仁……购买月饼时,相信大多市民对这些馅料见怪不怪了。的确,广式月饼中这些是较为常见的传统馅料,一直是月饼界中的主流。但今年除了广式月饼,鲜肉月饼再度成为市民的新宠。鲜肉月饼属于苏式月饼的一种,是江浙沪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鲜肉月饼的馅由鲜肉(猪肉)组成,皮脆而粉,又潜伏着几分韧,丰腴的肉汁慢慢渗透其间,可谓一绝。在湖城几家知名的蛋糕房,也不失时机地推出鲜肉月饼,每个仅有4至6元,价格平易近人,每天现做现卖,吃得就是那口鲜美,俘获了一批吃货粉丝的胃。

  如何把月饼做得更具有湖州特色?湖州市一家白茶企业也在进行创新探索,推出了白茶月饼。据了解,茶企将安吉白茶加工成粉末状的茶粉,经由专业的糕点制作店加工,加入到月饼皮中,吃起来避免了月饼的甜腻之感,口感清爽,令人回味。借助茶企成熟的白茶经销网,白茶月饼每天经过顺丰快递发往全国各地客户手中,好评如潮。湖州特色通过月饼这一载体,让更多外地人知晓。

标签: 月饼;白茶;湖州;鲜肉月饼;制作;花样;记者;肉馅月饼;月饼市场;张红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