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坚持支农支小 着力金融创新 湖州小贷行业硕果累累
2018-09-19 08:43:41 来源: 湖州日报 费本静 张卫丹

  眼下,安吉恒升科技小额贷款公司正在筹划增加注册资本事宜。“近两年来,公司大力推进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创立5年累计发放贷款13.5亿元,支持各类小微企业和农业大户4000余户;另一方面,为股东创造了经济效益,预计今年利润增幅可达20%以上。”公司总经理王刚说。

  恒升小贷是湖州市小贷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从湖州市小贷协会获悉,湖州市小贷行业经过10年发展,经历了初创期的井喷、低谷期的洗牌后,重新扬帆启航。截到目前,全市共有18家小贷公司,其中1家在香港上市,总注册资本达48亿余元。此外,还创立了3家民间融资服务中心。 10年来,湖州市小贷行业累计发放贷款969.67亿元,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达522.93户,贡献税收达14.97亿元,成为我市银行类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为湖州市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湖州市小贷行业于2008年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开始试点。试点初创期,湖州市迅速创立了一批小贷公司,成为全省小贷试点的标杆。但自2012年开始的5年间,整个小贷行业陷入困境,部分小贷公司甚至出现减资现象,直到2017年,经历低谷期洗牌的小贷行业开始企稳回升。“当初一批陷入困境的小贷公司大多是因为未能坚持小额分散的经营方针,盲目扩张和急于做大规模。”市小贷协会会长、永信小贷总经理黄海宝说。南浔浔商小额贷款公司的特例恰恰证明了小额、分散经营对于小贷公司的重要性。该公司自2008年创立以来,单笔贷款从未突破500万元,目前浔商小贷3亿余元贷款余额客户达360余户,平均每笔贷款仅不到90万元。也正是因此,浔商小贷即使在整个行业的低谷期也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经历低谷期的洗礼,使湖州市小贷行业更加明确了‘小额、分散’的经营定位,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亦更有利于支持湖州市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说。

  湖州某品牌数码连锁公司几年前还是一家从事手机等数码产品销售的小店,当时老板拿到了某品牌数码产品湖州地区的经销商资格,想扩大规模再开分店,但苦于资金不足。永信小贷迅速为其制定了贷款方案,仅2天时间,即一次性发放70万元贷款,解决了其资金难题。其后,在永信小贷的持续支持下,该公司迅速做大,其门店数量从1家扩展至10家。“是永信小贷让我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该公司负责人说。

 

标签: 贷款;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张卫;公司总经理;金融创新;利润增幅;农业大户;实体经济;低谷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