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互联网+”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清”型政商关系
2018-08-28 09:13:10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超 童宁盈

  “我们在‘投资环境’APP上提交了想开通员工班车的想法后,仅一天时间就得到了反馈。”近日,记者在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总裁办副主任郭兴亮说,现在已经开通了员工班车接送服务,对员工的上下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今年4月,安吉县投资促进局在全省县域层面率先启动投资环境监测工作,通过设立投资环境监测点、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定期发布监测报告、剖析再优化等打造立体化监测体系。目前,该县已完成监测点安装180个、受理问题30余件、解决问题 10余件,满意率达到90%。安装“投资环境” APP工作涉及全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招商项目。该局副局长张敏说,自APP上线之后,企业安装的欲望旺盛,预计9月份能够完成200个监测点的目标,该县还引进了第三方机构执行环境监测报告的制定,评估报告结果将影响各个部门、乡镇(街道)年终考核评分。

  近年来,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安吉县产业发展深度转型,逐渐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投资环境监测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进一步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乌毡帽酒业今年成了投资环境监测点。“今后一定多提意见,帮着县里一起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总经理吴烈虎说,乌毡帽酒业将承担起监测县域投资环境的职责,人才资源、教育资源、政策落实、基础设施配套等各个方面的问题都会反馈。

  该局局长曹宏华说,推动形成“亲”“清”型政商关系,构建诚信守法、风清气正、公平正义、服务高效的投资环境是该体系建设的主要目标,该县将通过投资环境监测体系对全县投资环境情况进行多层次科学化评价,督促全县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诚信环境和要素环境。

标签: 投资环境;监测;班车;员工;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反馈;公司总裁;副主任;郭兴亮;开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