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开发区:万亩大平台成了项目集聚的“强磁场”
2018-08-24 11:17:34 来源: 湖州日报 羊召南

  连日来,在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唯品会华东运营总部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室内,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结构顶板、墙板及机电的安装;室外,数台挖机连续作业,加快外围道路建设,工程进度一天一个样。“我们项目部倒排工期,把工期分解到每天,督促各班组尽力落实完成,大战100天,确保项目更高质量出形象。”据唯品会项目现场负责人彭琦介绍,该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2000亩,总投资约60亿元。目前,项目一期A区已完成建设进度的90%,预计今年10月将投入运营。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80亿元。

  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黄芝山西拓区、康山片区两大万亩平台拓展稳步推进,为招引大项目抢得先机。眼下,园区干部们一边继续推进平台建设,一边加大力度促使项目落地生根。记者从开发区发改经贸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两个平台基础设施已投入3.8亿元,平台拓展提升完成1510亩。落户10亿以上项目5个,其中康山片区2个,黄芝山西拓区3个。签约项目4个,在谈项目2个,两大平台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项目集聚“强磁场”。

  为保障各个项目建设有序,开发区专门成立指挥部,工作人员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各类问题。昨天上午,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指挥部负责人汤为民冒着烈日再次赶赴黄芝山西拓区宝供(湖州)智慧物流枢纽港项目现场。“到园区里跑一跑,这几乎是我每天的功课了。 ”他告诉记者,由于园区项目入驻的时候基础设施条件不是很完善,共建的项目又多,穿插交织在一起的事情比较多。为了在第一时间保证项目的工期进度,指挥部现场管理人员全部下沉到一线,只要项目方有需要,就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他们。

  “我们的项目从落地到开工建设,整个过程推进十分顺利,全靠开发区物流园指挥部领导全程跟踪服务。特别是他们帮忙协调解决了市政道路建设中关于高压线拆迁和燃气管道搬迁的问题,项目推进跑出‘加速度’。”说到开发区的全流程服务,宝供(湖州)智慧物流枢纽港项目负责人杨永雷竖起了大拇指。

  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所在的黄芝山西拓区万亩产业大平台,是眼下开发区最炙手可热的发展区块,原先规划的万亩区域面积已扩容到2.5万余亩,以此来承接新的产业和项目。汤为民说,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规划市级用地面积7平方公里,一期为铁公水商多式联运区,二期为电商园——供应链产业园。目前,弁南大道、临港大道等大通道已顺利通车,唯品会、宝供物流、全顺物流、西铁路货场等8个项目正加快建设。“黄芝山西拓区产业定位主要是新能源和现代物流产业。”湖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接下去,该区招商部门将根据平台定位加大重大项目的谋划、招引、落地,为平台聚集项目持续续航。“我们希望通过重大项目的集聚,将两大万亩平台真正打造成为全市绿色产业新的增长极。”

标签: 物流;负责人;黄芝山西拓区;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唯品会;工期;规划用地面积;湖州;工程进度;总部项目;钢结构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