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我要上省运争当火炬护卫手”选拔活动结果出炉
2018-07-31 10:25:28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记者日前从第十六届省运会组委会获悉,经过网上报名、部门推选以及后期抽签、公正、审核等过程,“我要上省运,争当火炬护卫手”选拔活动结果出炉,来自各行业的800名群众代表成为第十六届省运会火炬护卫手。“有别于前几届省运会,这次为了让普通市民获得更多的参与感,近距离体验省运会氛围, 6月初我们决定通过网络报名和部门推选相结合的方式,最终产生了800名火炬护卫手。”第十六届省运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此次省运会火炬传递时间初定为:市本级8月8日、吴兴区8月10日、南浔区8月12日、德清县8月15日、长兴县8月17日、安吉县8月19日、开发区8月22日、度假区8月25日。由于湖城各县区情况略有不同,火炬护卫手的全程跟跑大概在2公里左右。

  7月27日晚上7时30分,第十六届省运会组委会召集市本级入选的100名火炬护卫手举行相关工作会议,就火炬传递时间、护跑路线、服装要求、注意事项等各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很幸运能够通过网络报名被抽中选拔为火炬护卫手,之前我父亲通过单位推选也成为了一名护卫手,能够和他一起参与到省运会,这个暑假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也一定会让我永生难忘。”会前,刚满18周岁的学生谢慈意兴奋地告诉记者,除了火炬护卫手的身份,他还是本届省运会名副其实的参赛运动员,“9月份,我将代表湖州参加古典式摔跤比赛,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家乡争光。”

  李秀琴今年56岁,家住吴兴区朝阳街道碧波苑社区,是市本级火炬护卫手里年纪最大的。“是我女儿帮我报的名,她在微信里看到‘我要上省运,争当火炬护卫手’的活动,极力推荐我参加,最终能被选中,我觉得挺幸运的。”李阿姨自信地说,平时就有锻炼的习惯, 2公里的护跑距离应该不在话下,家里人也都十分支持她。

  “省运会每4年举办一次,如果11个地市轮流举办,按照时间推算,等到下次再轮到湖州举办,要等到44年以后了,那时候我正好100岁。”市体育局副局长蔡缨开玩笑地说,能够在家门口以火炬护卫手的身份参与到省运会当中,是十分难得机会,因此,不管是网络报名还是部门推荐,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接下来,市本级和各县区将陆续开展火炬传递仪式,我们希望这些火炬护卫手们能够担起职责、履行使命、严明纪律,务必服从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共同为全市火炬传递仪式的顺利举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全省各地展示出我们东道主良好的精神风貌。”

标签: 运会;火炬;组委会;报名;火炬护卫;推选;网络;活动结果;普通市民;群众代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