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 德清全力当好全市发展排头兵
2018-07-30 09:29:29 来源: 湖州日报 谢尚国

  湖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之后,德清县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积极推动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市委“一四六十”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德清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德清将紧紧对照市委聚焦“一个目标”、突出“四个定位”、打造“六个城市”的施工图,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办好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全力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今年以来,围绕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和市委“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题调研,德清县深入开展“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促赶超”专项调研活动,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五大行动”为主抓手,以“五个一百”为突破口,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顺利实现“半年红”。 1至6月,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1.4亿元,增长8%;财政总收入62.5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5.8亿元,分别增长24.2%和23.6%。

  以“走在前列”为标准,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月24日至25日赴上海、嘉兴学习考察。通过学习当地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看到了差距、取到了真经、激发了干劲,今后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把所见所学变成务实举措,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王琴英告诉记者,德清将以“高质量”为核心统领发展全局,以办好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为契机,着力建设国际都市卫星城、数字经济新高地、绿色发展模范生、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品质生活普惠县,切实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排头兵的标准、作为和业绩。

  王琴英表示,德清将突出“六个聚焦”,明确目标,精准发力,以点带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聚焦“精准化”,让项目成为最重要的支点。着力主攻大项目,全力破解推进慢,切实提高有效性,撬动县域经济指数级增长和高质量赶超。二是聚焦“高新化”,让产业成为最强劲的内核。做大实体经济“龙头引擎”,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做优新兴产业“新增长极”,切实把发展推向“高新化时代”。三是聚焦“高端化”,让平台成为最给力的支撑。放大主平台牵引效应,凸显新门户特色优势,拉高功能区层次规模,让覆盖全域的高能级平台体系成为承载德清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四是聚焦“集成化”,让改革成为最响亮的名片。激发改革叠加效应,构建创新生态系统,促进开放内外联动,全面打响改革开放的德清品牌。五是聚焦“全域化”,让美丽成为最显著的气质。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全面护美生态环境,持续升华人文内涵,真正让德清有风貌更有韵味,有颜值更有气质。六是聚焦“品质化”,让幸福成为最温暖的初心。加快解决结构性民生问题,不断满足多样性民生需求,坚决守住基本性民生底线,切实使德清发展更有“温度”、百姓幸福更有“质感”。

  王琴英表示,全县上下将认真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强化新担当,以作风大转变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守牢清正廉洁底线,执著追求新时代的大担当、大作为,为德清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保障。

标签: 聚焦;王琴英;排头兵;改革开放;德清县;市委全会精神;世界地理;新时代;湖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八八战略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