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南浔投资55亿再造頔塘南岸 打造城市发展新增长极
2018-07-19 09:59:23 来源: 湖州日报 赵伟阳

  “终于开工了,新房有盼头了”“不用多久,这里就要大变样了”“好期待,希望早日完工”……昨天,南浔区举行頔塘南岸旧城改造工程开工仪式,现场一片热闹欢腾景象。让南浔人兴奋的是,运河頔塘的南岸,将迎来一座品质新城。

  曾经,南浔商人通过运河走向全世界,创造了“四象八牛七十二黄金狗”的财富传奇。頔塘古道被誉为运河活化石,是南浔重要的文化名片。由于南浔依頔塘而建镇,两岸商业氛围形成较早,存在环境面貌陈旧、基础设施落后、功能布局分散等问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群众改造意愿强烈。”南浔镇党委书记屠赞宏介绍,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作出了頔塘南岸旧城改造的重大决策。去年8月,该区启动旧城区房屋征收,涉及982亩集中区块、 1940户征收对象,范围之广、数量之多,均创下了历年之最。征收公告发布后,不到100天的时间里,签约率达到了99%,开创了规模化旧城改造的南浔速度。

  统一征收、居民安置、房屋腾空、拆除清场……经历了一轮又一轮攻坚,頔塘南岸终于迎来新生。“核心区集居住、商务办公、购物、餐饮、旅游休闲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南浔新的地标。”该区住建局局长文涛介绍,工程将率先启动核心区块建设,占地约600亩,总投资约5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高档住宅小区、城市商业广场、精品商业街、民国风情商业街、酒店式公寓、农贸市场及休闲景观等。“頔塘承载着南浔百年发展的辉煌历史,重塑頔塘辉煌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南浔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东表示,将紧扣“一年出形象、两年见成效、三年铸精品”的目标,以一流规划、一流标准,三年内在頔塘南岸建成以城市阳台、邻里中心、住宅小区为主的高端建筑群,打造城市发展新的增长极。

标签: 运河;南浔区;旧城改造工程;开工仪式;頔塘;旧城改造;新房;景象;变样;征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