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深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亩均论英雄 转型高质量
2018-07-11 09:58:16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超

  “企业去年在22.1亩的土地上创造了1900余万元税收,新生产线达产后,企业产值将达到5亿元,亩均税收仍能保持在70万元以上。”近日,位于安吉经济开发区的佐力百草中药二期项目快速推进。该公司管理总监罗莉说,企业一直追求亩产效益,除了加大技改力度之外,还持续引进高端人才和提升员工素质。

  今年以来,“亩均论英雄”的理念在安吉工业领域越来越深入人心。该县经信委经济运行科科长朱国强说,通过“亩均论英雄”的引导,深入推进企业培大育强,进一步优化县域企业梯队结构,强化大企业对工业经济的支撑和示范。

  做强亩产,首先要从排摸家底着手。前不久,该县陆续对1703家工业企业实际用地面积进行了排摸和公示,并根据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单位能耗增加值等评价指标,评选出四类企业,在土地税、房产税等减免政策上给予差别化对待,同时制定一企一策式的整治意见,引导企业向高质量绿色发展转型。

  最近,位于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的浙江环球合金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军波收到了一份专门针对厂区“脏乱差”现象的整治提升方案,建议企业通过腾空、改造、新建厂房等手段。“这份方案非常契合我们的实际需求,建议针对性强。 ”杨军波说,在环境整治之后,企业将吸纳建议开展内部挖潜、提质增效,预计今年的产值可以达到1亿元。

  今年以来,安吉工业经济持续向好。 1至5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 218.4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4家主板上市公司销售收入增长23.3%, 8家“双金”培育企业同比增长 17.6%, 10家“双高”培育企业同比增长17.7%,洁美电子、中力机械、杭摩材料等一批优质企业增长迅速,分别达到了53.1%、 39.7%和117.3%。

  安吉县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安兵说,“亩均论英雄”与安吉县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思路一脉相承,将促进企业转型提升、腾笼换鸟,蓄势而上、加快发展,通过此项举措,力争全县到年底新增市“金牛”企业1家、新增10亿元以上企业2家,20亿元企业突破2家。

标签: 税收;安吉经济开发区;高端人才;企业产值;员工素质;增加值;安吉;罗莉;亩均论英雄;绿色发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