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引入新兴产业 北仑戚家山联合区域重塑开放新形象
2018-07-06 08:14:09 来源: 宁波日报 包凌雁 王绍其

  近日,北仑区戚家山街道启动联合区域企业大走访,逐一走访45家亩均税收低于5万元的企业,加快推动企业优化提升。“我们要抓住机遇,把老工业区改造提升与保护利用结合起来,最终实现联合区域与青峙化工园区两翼齐飞,产城融合发展,重塑开放开发新形象。”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敏波表示。

  联合区域是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源地,劳动密集型企业多,科技创新能力弱。资料显示,2015年该区域规上企业产值同比下降13%,200家企业中60%企业年税收贡献不足10万元。区域内11处共17幢商贸楼宇长期空置,2011年以来,区域商贸企业整体税收以20%的速度递减。

  如何拓展发展新空间?戚家山打出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环境提质相结合的“组合拳”。年初,街道联合公安、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对企业和商贸楼宇实施排摸建档,共排摸企业263家,涉及土地2040.73亩,合法厂房85.65万平方米,工业年产值96.3亿元,税收3.6亿元,为下步改造提升打下扎实基础。

  “拆、整、改、建”环环相扣,戚家山一边淘汰落后产能做“减法”,一边引入新兴产业做“加法”。针对城北绕城高速连接线建设有限公司、腾创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等闲置厂区,街道积极搭建平台,促使低效利用的要素资源流向优质企业。

  另外,街道依托见龙集团、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宁波中新腈纶有限公司等重点骨干企业,全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目前,作为见龙国际集团国内贸易总平台的宁波钜仕德贸易有限公司已全面投入运营,今年1月至4月实现销售额11.6亿元,年税收有望达到1200万元。

标签: 区域;戚家;街道;企业;税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