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吃早饭途中巧遇犯罪嫌疑人 安吉“赤脚哥”狂追小偷两条街
2018-07-05 14:51:2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俞黎新

  这两天,狂追小偷两条街的安吉“赤脚哥”,在微信朋友圈里成了网红。

  这位“赤脚哥”是来自安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邹斌。昨天,记者联系上邹斌,他描述了当天早上发生的情形。

  6月14日早上7点左右,邹斌和同事陈树康刚值完班,在巡特警大队附近吃早点。虽然晚班后有些疲倦,但他们习惯性注视着门口来往人员。

  突然,一名男子从眼前走过,邹斌感觉有点眼熟。“这个人与6月8日在安吉县生态广场附近盗窃电动车的小偷长相极为相似。 ”邹斌立即叫上陈树康,拦住这位可疑男子。

  邹斌向该男子表明身份,准备对他进行盘问。没想到,男子扭头就跑。邹斌和陈树康立即追赶,可疑男子不顾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快速横穿马路,并跨越中间隔离护栏。

  由于刚下班,邹斌当时身着便装,脚上只穿着拖鞋。在快速追赶小偷的过程中,鞋子也不知道甩去了哪里,但他打着赤脚仍然继续狂追。

  “从灵芝路上面开始追,一直追到灵芝路跟天荒坪路交叉口,建设银行门口的停车场那里把他抓住了。 ”邹斌回忆说。

  大约追赶了两三百米远,他们在灵芝路与天荒坪路岔口的建设银行门口,将可疑男子按倒在地。

  路口的监控视频拍下了邹斌赤脚追小偷的情形。从这段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川流不息的道路上,一个矫捷的身影穿过马路,越过护栏,追赶前面一名犯罪嫌疑人,最终将其抓获。

  随后,邹斌和陈树康将可疑男子带到昌硕派出所。男子姓杨,是贵州人,他交代确实在安吉生态广场附近盗窃一辆电动车,并销赃卖了900元钱。

  回到巡特警大队,同事拍下了邹斌赤脚追小偷后的脚,大伙儿笑称邹斌是“赤脚大仙”。“当时事发比较突然,我们做巡特警很多年了,对于这种情况,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也没考虑其它的。 ”邹斌说。“那名男子跟我们之前视频研判过的偷电动车的嫌疑人十分相似。 ”邹斌坦言,这次能抓住小偷,跟他的工作分不开。

  据了解,邹斌和陈树康都是安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视频中队的队员,邹斌还是视频班班长,平时接触的就是监控研判的工作,对于一些案件嫌疑人的行为举止,都有一定的印象,再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让邹斌以及他的同事们,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标签: 邹斌;男子;赤脚;特警;陈树康;小偷;电动车;视频;灵芝;大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