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老屋木梁被白蚁蛀断 安吉家园卫士为独居老人修建厨房
2018-07-05 14:50:5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俞黎新

  厨房木梁被白蚁蛀断,仅靠几根毛竹支撑着……安吉县鄣吴镇的独居老人张大爷,以前一直在这样的厨房里做饭。

  上月,张大爷家的新厨房建好了,他紧紧拉着来看他的家园卫士何礼东的手说:“谢谢你们,我总算可以放心地烧饭吃了。 ”

  张大爷的家在鄣吴镇上堡村。村民都说,张大爷是上堡村过得最艰苦的独居老人。每逢过年过节,村里都会给他送吃送用的。

  自鄣吴镇组建平安家园卫队以来,一直由平安家园卫队队长张永峰负责照顾张大爷。

  前段时间,张永峰向上堡村家园卫士、安吉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教导员何礼东反映,张大爷的厨房木梁被白蚁蛀断,仅靠几根毛竹支撑着,屋顶塌陷漏水导致部分泥墙坍塌,非常危险。

  趁着休息天,何礼东特意去了趟张大爷家看看。果然,张大爷家的厨房间房顶已塌陷,部分墙体已坍塌。

  何礼东对老人讲:“大爷,你这个厨房太危险了,不能在这里烧饭吃饭了。 ”

  老人听了以后叹了口气说:“我自己心里也怕,烧饭的时候人走不开,吃饭的时候,我都不敢在厨房里吃,都到露天外去吃。但我没有办法,正屋房小,厨房没处放。厨房间想修又没钱。”

  看到房顶大梁已断,支撑房顶的毛竹也被压弯,这个房子已无法修缮,何礼东建议道:“大爷,这个厨房只有拆掉了,夏天雷雨多风大,这个屋肯定顶不住。 ”张大爷听了后叹气道:“拆了,我饭去哪里烧呢?”何礼东沉思了片刻,果断地说道:“大爷,你别急,这个事,我来解决。 ”

  其实,何礼东心里有底了。他想起了山屿海公司的朋友葛辉,葛辉之前和他说起他们公司要搞党员志愿活动,准备资助困难群众。“这个机会不正好吗? ”何礼东马上打电话给葛辉,葛辉满口答应。

  于是,何礼东联系张永峰等几个当地的家园卫士平安志愿者,把帮张大爷拆房建房的任务分配下去。

  这之后,何礼东休息时间没少往张大爷家里跑,直到张大爷的新厨房完全建好,他悬着的心总算落地。

  新厨房落成那天,何礼东和葛辉一道带着山屿海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专程来看望张大爷,张大爷激动地热泪盈眶,他一再向来人鞠躬致谢。

标签: 大爷;何礼东;厨房;葛辉;张永峰;毛竹;烧饭;白蚁;家园;独居老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