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全方位 无死角 吴兴小城镇整治开启“全域作战”
2018-06-14 08:40:00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钱民

  记者近日来到吴兴区织里镇漾西集镇看到,短短几个月,镇区面貌已大变样:栋梁大道焕然一新,原本杂乱的管道和电线已经全部下地,店招整齐有序。停车场、公厕、农贸市场、亲水文化广场等民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一个江南滨水景观小镇已初具雏形。“我们将拆迁100余户,涉及10000余平方米,为集镇整治腾出空间。”漾西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沈泱介绍说。现在,漾西小城镇全域整治正在轰轰烈烈开展,集镇的每条背街小巷都已全部打通,各项整治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不久,小镇将迎来涅槃重生。

  这是吴兴区小城镇全域整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以高标准、严要求、远目标,全域化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域整治是整治区域全域化、整治内容全域化和参与人员全域化,通过全方位无死角的推进态势,在全区打造16个各具风格的特色小集镇,助力美丽吴兴建设。”区镇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整治过程中,该区坚持东部和西部乡镇同步整,“里子”和“面子”一起抓,农村和镇区兼顾创。从环境卫生到城镇秩序全方位整治,对“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进行彻底整治,彻底消除“脏乱差”和环境乱象,做到全域化的干净整洁、有序美观。

  与此同时,该区小城镇整治充分调动全员的力量,建立由机关党员、退休老党员、社会志愿者、商户等组成的“红色街长制”,动员各路“街长”走街串巷、拉网排查、全域治街,形成“街街有人管,事事有人做”的良好局面。

  在织里镇晟舍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人人都是“街长”,每人认领一条路开展常态化督查,并根据巡查情况联系街道社区及环卫相关人员,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确保负责路段安全、畅通,环境秩序良好,全域整治的决心和力度从中可见一斑。“我们织里镇按照全域发展规划,打造‘一区、一湾、三园、三村落’的特色空间,从主街到背街,从镇中心到镇中村和农村,从天上到地下,从环境卫生到城镇秩序和乡容镇貌,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放松任何一个环节。”织里镇城建办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吴兴区列入2018年第二批验收的6个小城镇,计划项目129个,开工项目105个,已完成项目24个,计划投资5.32亿元,已完成投资额2.85亿元;列入2019年第三批验收的3个小城镇,计划项目84个,开工项目61个,已完成22个,计划投资9.9亿元,已完成投资额4.9亿元。

标签: 整治;小城镇;织里镇;吴兴区;小镇;集镇;党工委委员;背街小巷;民生项目;副主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