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一居民多次遛狗未拴绳 舟山开出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2018-06-13 10:28:55 来源: 舟山日报 曹玲 胡静卫 胡建平

  “我家小孙子才两岁多,白天带他在小区里玩,就怕遇见不拴绳的狗,太危险了!”入夏以来,我市城管部门接到了不少市民对于不文明养犬的反映。近日,普陀区城市管理局针对在城区范围内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整治行动,重点巡查区域为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并开出了我市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6月4日上午,普陀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开展整治中,对沈家门街道芦西村一只未系狗绳的黄色小狗实施了抓捕。在抓捕小狗后不久,市民袁某来电称,那只黄色小狗并非流浪狗,而是他养的爱犬,当时他不在爱犬身边且未给其系上狗绳。

  普陀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发现袁某曾多次发生未系狗绳带狗出户,已违反《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条第五项的规定,即饲养宠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携犬只出户时不牵领或者由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牵领,随意遗弃宠物。执法人员当即对袁某进行了《条例》的宣传教育,并按《条例》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对袁某处以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普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处罚只是手段,目的是希望通过处罚使市民们深入了解《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养狗。

  据了解,自3月1日《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之后,普陀区城管局管理科加大了宣传力度,开展“文明行为条例”走进社区宣传活动,深入各个社区开展文明行为的宣传工作,目前已走进4个社区进行了宣传活动。同时,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主要采取教育、劝导、警告等手段,对多次劝导后仍不改正的将处以罚款。

  “经过文明条例进社区进小区宣传,养犬市民出门遛狗拴绳的越来越多,也能主动将狗粪便清理干净,这些现象表明,养犬人的文明素质有所提高。希望文明养犬行为能在爱犬人士之间普及开来,慢慢成为一种常态。”普陀区城管局法规科周贤说。

标签: 文明养犬;文明行为;城管局;市民;普陀区;条例;整治;袁某;普陀区城市管理局;城管部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