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围绕中心工作 金东政法干警“组团”开启服务新篇章
2018-06-06 09:04:31 来源: 金华日报 周江徽 麻美兰

  连日来,在金东区曹宅镇东工业功能区的科技孵化园,随处可见政法干警组团服务小组成员忙碌的身影。为全力推进园区“二次开发”,该区政法干警组团服务小组积极配合曹宅镇,主动为乡镇盘活闲置土地、提升产业层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4月以来,金东区政法干警组团服务团队结合区“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集中攻坚活动,多次深入金东区各大工业园区开展“二次开发”专项行动,加大现有工业园区空间挖潜力度,重点对“低小散”“僵尸”企业开展司法重整;梳理分析各工业园区企业涉诉涉执案件,严厉打击逃废债金融债券行为,使“低小散”“僵尸”企业经司法程序有序退出市场,盘活存量建设用地,“腾笼换鸟”推进转型升级。

  自2013年开始,区委政法委探索推出政法干警组团服务活动,牵头组织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政法部门的班子成员与业务骨干,分组建立若干服务队,深入乡镇(街道)与重点工作的项目现场,为群众提供政法服务。在此基础上,今年金东区持续深化政法干警组团服务活动,实行“4+X”模式,“4”即集中组织4次专项行动,要求每次行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方案、有成效。“X”即根据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程等推进需要,各小组根据联系乡镇(街道)实际需求,适时自主组织开展相应的服务活动,在中心工作推进过程中破难攻坚,在重大疑难问题上从法律层面答疑解惑,服务大局、服务中心、保障重点,提高服务活动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提升活动实效。定期不定期到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接访走访约访,开展大调研,倾听民众心声,收集民情民意,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4月,开展助推工业园区‘二次创业’专项行动;6月,开展助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专项行动;8月份,开展疑难纠纷、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11月,开展助推平安金东建设专项行动……”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创建星级“平安金鼎”的总目标,政法干警组团服务活动可谓贯穿全年。

  其中,4月份以来顺利开展的助推工业园区“二次创业”专项行动,不仅为金东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全年的政法干警组团服务活动创造了良好开端。

  接下来,金东区将继续整合政法部门力量,充分发挥政法部门职能作用,利用政法干警组团优势,打好组合拳,助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服务保障重点工程,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推进涉稳问题化解,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实现 “六个更加”,即人员更加精干、方式更加灵活、与本职工作结合更加密切、与乡镇配合更加紧密、举措更加有效、服务保障更加有力,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提供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标签: 政法干警;乡镇;服务小组;政法部门;重点工程;二次开发;政法委;工业功能;区委;僵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