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中职学生可“直通”本科 湖州有37个名额 实行提前批招生
2018-05-21 09:38:4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李华

  从今年起,中职学生可以“直通”本科了。近日,我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首批试点招生办法出炉,全省15所中职学校面向我市计划招生37人。这意味着,学生进入中职学校后,将有机会7年“一路直达”拿到本科文凭。

  我省日前正式启动了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 15所中职学校将与省内8所本科院校联手培养学生。根据试点工作安排,首批参与一体化人才培养的学生,在中职入学及升本科入学均实行统一考试、统一录取。中职招生纳入各市统一中考,按计划招生,根据当地中考成绩、所填志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3年后升本科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方可录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但其中达到中职毕业水平的,颁发中职毕业证书。

  市教育局职成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的15所中职学校全部面向我市招生,对应的本科院校为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8所本科院校,涉及航海技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前教育、软件工程、表演(戏曲)等14个专业。

  作为我市唯一一所参加试点的中职学校,浙江信息工程学校推出了“电气技术应用”专业,对应浙江科技学院的自动化专业,面向全省招生40人,其中面向我市招生10人。

  据了解,今年我市的“中本一体化培养”试点实行考前填报志愿、考后提前批招生录取,有意报考的考生须在提前批志愿选择填报“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班,并按本人意愿,依次填报三个学校专业志愿。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专业如学前教育、护理、应用化学和船舶水手与机工等有一定的身体条件限制,考生须谨慎填报。个别专业需面试,具体要求请查看各中职招生学校的招生简介,或向中职招生学校咨询。

  录取时,根据考生中考文化课总分,结合考生的志愿顺序,实行平行录取。除艺术类等特殊专业外,均实行最低分数线控制,也就是说原则上录取分数线不低于中考文化课总分的75%。如面向本市招生的计划在首次投档录取未完成时,则在规定的时间内开展征求志愿填报。凡未被任何一所高中学校录取 (含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本市考生可填报征求志愿,根据考生的中考文化课总分,择优录取。

  特别提醒考生,被提前批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平行录取。

标签: 考生;本科;本科院校;文化课;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学生;学校;信息工程学校;录取分数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