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为特殊孩子捐建"爱心工坊" 5月26日绍兴"雷锋广场"等你
2018-05-18 09:10:2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钟宏娇

  去年5月25日,本报曾以《智障少年“职高”毕业了,可工作在哪呢?》为题,报道过越城区育才学校毕业生就业难题。为帮助这些特殊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今年“六一”儿童节,本报将邀请爱心读者一起出力,为孩子们捐建一个用于技能学习的“爱心工坊”。5月26日,即下周六上午,育才学校的孩子们将在越城区世茂广场发起爱心义卖活动,欢迎读者参加。

  “很多孩子毕业后都不愿离开学校。”育才学校校长钟小平介绍,经过小学、初中9年学习后,这些孩子平均年龄只有十六七岁,接下去却既没有学可上,也没有地方可以工作,最后只能回到家里“关”起来,或者去庇护中心“养”起来。 

  为了解决特殊儿童毕业后的出路问题,2015年开始,育才学校推出了一年制职高班,希望通过职业培训使一部分孩子毕业后能够胜任一些简单的工作,如洗车、保洁、餐饮服务等。

  去年,学校与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分院合作,指导孩子学习洗车,每周半天课。

  不过,目前的洗车条件很简陋,孩子们学习时只能在操场一角露天操作,天气不好时就没法进行,且正规设备缺乏。钟校长希望能为孩子们搭建一个“洗车工坊”,配上高压泵、泡沫机,让孩子们接受规范的训练。

  钟校长还有一个更远的设想,通过培训,实现特殊孩子家庭式创业。“对那些单独出去工作有困难的孩子,请他的家长带着他创业,还可带动更多的特殊孩子到公司就业。”

  有意帮助圆梦的读者欢迎致电本报记者或与育才学校联系,电话13205858933。

  26日这天,育才学校的孩子们还将拿出精心准备的用手绘花盆种植的多肉、剪纸、手绘布袋等作品,来到世茂广场进行义卖。对孩子们来说,这也是展示才艺的舞台,欢迎读者前去捧场,义卖所得将作为绍兴市慈善总会“绍兴晚报读者爱心基金”,专项用于育才学校“爱心工坊”建设。

  义卖活动也欢迎市区普通中小学组团参与,表达对“同一片蓝天下”的同龄小伙伴的支持。

  


标签: 特殊孩子;洗车;爱心工坊;学校;毕业生就业;捐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