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南浔试水项目审批承诺制
2018-04-23 10:41:2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张斌

  浙江亨通光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新一代通信及物联传感技术项目建设现场,南浔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金雨春近日与项目负责人吴华良检查工地施工安全后表示满意,“部分细节改善后,就可以开展下一步施工。”

  4月14日,浙江亨通新项目在南浔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这是市本级首个开工建设的承诺制项目,该项目从今年3月6日项目备案立项到4月13日核发施工许可仅用时39天,比省定改革目标100天整整提前了61天。

  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南浔区探索实施“以标准为基础,以承诺为前提,以监管为重点,以惩戒为保障”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以“标准+承诺”方式代替一揽子审批,优化精简施工许可证核发前置条件,实现服务前移、标准承诺、受理即办,项目审批时间大幅缩短。

  记者了解到,承诺制审批流程按照项目评定、出具标准、设计方案、企业得地、项目备案、承诺开工、过程监管、竣工自验、复核承诺的步骤开展运作。和改革前的审批流程相比,新的流程将方案编制提前。根据企业意愿,相关部门在企业取得土地之前提早介入服务,指导企业编制项目技术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充分利用了企业等待招拍挂的时间,同时取消办理施工许可前的规划审查,用企业承诺来替代工程规划许可,并将施工图联审后置。按这一流程操作,项目备案、出具标准、技术方案报备、取得施工许可证行政审批的时间在10天左右。“项目投资承诺制进一步突出了投资者的主体地位,围绕投资项目优化和再造了审批机制、流程,加快了相关部门涉批事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 ”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今年预计会有8个项目进入承诺制审批通道。

标签: 承诺制;相关部门;企业投资项目;施工许可证;施工图;亨通;项目审批时间;经济开发区;技术项目;建设工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