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发布全省首个 县级投资环境评估报告
2018-04-19 07:52:03 来源: 安吉新闻 记者 林泽宇

  昨天,我县首个投资环境监测报告发布。该报告以文件形式,公布了政府职能方面4大类、15个问题,资源配置方面4大类、10个问题,同时通过对我县当前的投资环境的分析,提出参考建议。

  今年1月,我县出台全省首个《投资环境监测办法》,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对涉及投资促进工作的各环节进行监测。为确保数据真实、全面,我县构建了企业现场调查、政府机关调查、公共媒体设立举报信箱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多途径监测体系。“在第一轮监测中,第三方机构采取问卷调查和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对我县各部门的涉企服务作出客观评价、找出具体问题,了解企业发展中的真实感受和困难。”县企业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邓懿表示,投资环境监测报告将每季度发布一次。

  据介绍,此次监测共抽取传统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建筑业、医药行业等领域共计99家企业,对每个监测样板进行深入访谈,确保监测报告能够真客观实地反映我县投资环境以及存在的短板。例如,监测报告反馈,相关部门在职能履行过程中,对提供监测、评估服务的第三方机构监督不够严格;在办证上,部分材料仍在重复提交等问题。目前,相关问题已反馈至各部门。

  “监测报告具有优化营商环境的引导作用。”邓懿表示。结合我县实际,该报告建议,要从企业落户当地的生命周期角度打造服务体系,从招商引资到项目推进再到增容扩产,实现部门联动服务、统筹推进;针对区域协调不够密切、配套企业相对分散等情况,要积极搭建政府主导的企业间互动和帮扶机制,一方面实现以优带优、市场互通,另一方面也能促进新项目落户安吉。

  “企业反映的问题更多在于日常。为了让监测长效化、日常化,我们将继续探索和丰富监测体系。”邓懿表示,下一步,县投资促进局将搭建智慧政企监测系统,开通投资环境掌上APP,加强日常监测。据悉,该局今年将在全县设置200个企业监测点,结合监测系统、企业服务卡、监督电话等多渠道收集信息,认真倾听企业呼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标签: 监测报告;投资环境;林泽宇;监测;文件形式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