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连续三年走在全省前列 吴兴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强区”
2018-04-13 09:55:32 来源: 湖州日报 通讯员 茅晖晖 记者 郑嵇平

  在吴兴区东林镇,新凤鸣集团湖州中石科技有限公司连日来正通过自动化生产线加工一批海外订单。“这条生产线上的所有设备、工序都是由电脑控制完成,期间有任何异动,都能够及时发现,确保问题得到迅速解决。”该公司负责人说。“新凤鸣”是该区推动两化融合发展的一个典型。我们从该区发改委了解到,省经信委近日发布《2017年浙江省区域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报告》,吴兴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到84.39,连续三年列全省第一梯队。该区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强区”的气场由此可见一斑。

  今年,吴兴将紧抓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契机,大力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继续推动企业加强信息化投入,不断提升区域信息经济发展和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我们主要以重点骨干企业为主体,建立完善企业CIO制度,继续打造10家以上示范效应突出、具有引领作用的两化融合典型发展企业。”该区有关负责人说,当地今年还将以智能制造、互联网融合等重点环节,推动企业加强MES、PLM等普及率,打造10个以上两化融合样板工程。

  时下,美欣达集团全新打造的“美欣达集团运管调控中心”正在发挥着积极作用。企业运管部门的工程师能通过美欣达环保智能管控平台巡视“美欣达”在全国各地的生产基地,借助调控中心这个“超级大脑”,超过100个项目现场运行情况如今都能够一览无遗。

标签: 发展水平;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发展指数;骨干企业;海外订单;区域信息;生产基地;示范效应;样板工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