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一片叶子上演新传奇 中国·安吉白茶小镇(溪龙)开市
2018-03-25 09:19:32 来源: 湖州日报 俞乐斌 崔吉丽

  “礼——,迎——,归——”3月24日上午,在安吉县溪龙乡的万亩国家级安吉白茶园里,一场由当地10位茶农参加的“礼茶”仪式激情上演。这标志着该乡以中国·安吉白茶小镇(溪龙)的崭新面容迎茶、迎商、应市。“还有两天,今春安吉白茶就将全面上市了,我们以茶文化为引领,已经做足了各项准备。”溪龙乡党委委员龚文金介绍说。

  据了解,连日来,素有白茶之乡美誉的溪龙乡首次以中国·安吉白茶小镇(溪龙)的身份为今春的新茶上市,推出了一场集娱乐性和参与性于一体的茶文化盛宴,包含茶道表演、国学茶文化大讲堂、安吉白茶产业院所揭牌仪式、快乐足球赛、茶园旗袍秀、“爱心”茶互动、白茶文艺汇演等。

  作为安吉白茶产业发源地,溪龙乡在过去的几十年间,靠着“一片叶子”上演了一段段颇具传奇色彩的致富故事,茶乡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正在走向美起来。

  “我们是来茶乡游玩的,顺便探探茶市,带点新茶给朋友尝尝。”江苏游客张先生夫妇告诉记者,每年春茶上市时节,都会带上家人来这里小住几天,每年来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天的茶乡越来越像一个大景区了。

  曾经书写《一片叶子》力作的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院长王旭烽多次来溪龙实地考察。她认为,把安吉白茶丰厚的文化底蕴融入到茶旅产业发展之中,是一段新传奇。

  “白茶小镇的创建不但为安吉白茶原产地保护起到积极作用,而且还为持续打响安吉白茶品牌助力添彩。”安吉县大山坞茶场负责人盛勇成表示,作为安吉白茶产业领军人之一,大山坞人一定会全力支持,全力参与。

  新茶的清香,茶农的干劲,极大地激发了溪龙人民书写一片叶子新传奇的动力。溪龙乡党委书记易国兵介绍说,接下来将以实施“唱美”“写美”“画美”“拍美”“健美”五美行动为抓手,全域、全面、全力建设中国·安吉白茶小镇,努力把溪龙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田园综合体的样板地和乡村振兴的模范生。

标签: 白茶;安吉;溪龙乡;安吉白茶;茶文化;茶农;新茶;白茶小镇;茶园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