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3·15”宣传咨询现场活动昨举行
近万名消费者参与,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投诉最多
2018-03-16 09:47:1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江云开

1.jpg

  “我在一家儿童游乐园办了面值320元的预付式消费卡,现在商家关门了,人也找不到,手里的卡成了一张‘空头支票’。”“我购买了一款20多万元的轿车,销售人员当时承诺配置的是真皮座椅,后来我发现汽车座椅只有一半是真皮,另一半是同类颜色的革,但商家就是不愿承担责任。”……昨天上午,一场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放心消费在湖州”的“3·15”宣传咨询现场活动在浙北购物中心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前来咨询维权的消费者。

  冯女士去年12月31日在商场购买了一条知名品牌的衣服,折后价6230元,岂料穿了一天就出现勾丝、起球等现象,她怀疑衣服有质量问题,多次与商场交涉仍无结果。无奈之下,冯女士昨天带着衣服来到“3·15”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寻求帮助。吴兴区消保委的工作人员立即受理了这起投诉,并找来了商场相关负责人,通过协商,对方承诺会联系衣服的生产厂家,在7个工作日内给冯女士一个说法。“从现场投诉情况来看,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最多。”市消保委秘书长陈晓冰介绍, 2017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接办“12345”政府阳光热线和“12315”消费维权热线投诉举报、咨询电话15399件,“110指挥中心”转办单515件,受理来人来访、书面投诉举报3555件,市消保委直接受理2584件。消费投诉的主要指向是商品质量、售后服务、广告、合同4个方面,占投诉总量的83.16%。

  虽然不时有消费者前来现场维权,但记者在各个台位前转了一圈后发现,前来咨询学习的市民才是主流。检验检疫局、质监局、卫计局等多家相关单位摆摊设点,为消费者提供解疑答惑、现场检测、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免费维修保养等服务。特别是不少老年消费者,一大早就赶到现场,学习识假辨假的知识和诀窍,增加自己的眼力,避免买东西上当受骗。

  据统计,昨天的现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6933份,受理投诉58件,提供咨询3671人次,提供免费维修24件,有近万名消费者参与。

  昨天,我市还对2017年度全市“最美消费维权义工”“最美消费维权义工组织”以及2017年度放心消费在市场、放心消费在餐饮、放心消费在景区、放心消费在商店、放心消费在网店“五个”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和授牌,公布和表彰湖州市第十二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质监局、市旅委分别发布了我市2018年度消费维权权威报告。

标签: 消费;消费维权;咨询; 110指挥中心;衣服; 12315; 12345;投诉举报;质监局;商品质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