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服务常态化 常年做“雷锋” 吴兴2.8万名志愿者活跃城乡
2018-03-13 09:13:50 来源: 湖州日报 通讯员 陈松明 记者 吉昌昌

  一场以“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日前在湖城爱山广场举行。免费量血压、免费理发、免费拍证件照等一项项免费服务吸引了许多过往的路人驻足。“这里今天理发不用花钱,平常都很贵的,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正在理发的潘大妈开心地说。“我们围绕‘美丽志愿者·文明湖州城’的主题,广泛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尽可能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服务。”吴兴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天,德泰恒志愿服务队、春天公益志愿服务队、“蚂蚁公益”等11个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市民提供暖心服务。“像这样的活动我们已经参加过好多次了,主要是帮市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别人,也算是尽一份责任了。”来自德泰恒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黄洁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以来吴兴区按照“人人志愿者、处处马甲红”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交通劝导、卫生整治、“十九大”平安巡防、便民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区新增志愿服务2.8万余人次,志愿服务满意率在全社会得到有效提升。同时,通过积极开展“万名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推动志愿者网络注册,全年累计发起志愿服务活动527场次,共计服务7.1725万小时,全区志愿者注册人数达14.2108万人。

  该区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社区、广场、车站等重要公共场所建立志愿者服务站点,统一志愿服务标识标牌和志愿工作台账资料,有效提升社会管理水平。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居民2万余人次,建成社区志愿服务站59个,广场车站志愿服务站89个。“我们还建立了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确定每月15日为社区志愿服务固定日,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吴兴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开展志愿者进社区系列活动,计划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 260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助力中心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积极作用。

标签: 志愿者;服务;社区;服务活动;理发;志愿者服务;服务队;吴兴区;学雷锋;广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