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新湖州人夫妇接力捐献器官 湖州有近400这样的人
2018-02-27 10:48:10 来源: 湖州日报 戈杰

  “我不识字,你来帮我填表。只要能救人,有用的器官我都能捐。”日前,市红十字会一直在对器官捐献者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当工作人员来到捐献者张先生家时,他的妻子孙女士提出,想要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昨天致电党报热线,表达了对孙女士的敬佩。

  据了解,张先生一家来自黑龙江,在湖州生活已经多年。 2016年,张先生走在小区地下车库时,因为突发脑出血倒地,被送到九八医院。“送到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后,医生就说我丈夫醒过来的希望不大了,让我们通知其他家属。”回想起丈夫两年前被送进医院的场景,孙女士至今仍历历在目。“当时九八医院正好有器官捐献方面的宣传,医生也对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虽然之前我们对器官捐献几乎没什么了解,但如果死亡已经不能够避免,而我丈夫的器官还能挽回别人的生命,那么我们愿意捐献。相信以我丈夫的为人,他也会同意我这个决定的。”孙女士和家人商量之后,让医院帮助联系市红十字会,自愿无偿捐献了丈夫的肝脏和一对肾脏。“您放心,现在几名受捐者都很健康,生活得也都很好。”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孙女士介绍了3名受捐者的基本生活情况。孙女士边听边点头,“虽然丈夫已经过世,但现在听到他捐献的器官能够帮助那么多人获得新生、继续生活,心里还是挺欣慰的。只要知道这些受捐者生活得好,我就觉得丈夫还活着。”

  由于之前和孙女士联系时,她就主动提出要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所以这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走访慰问时,也带来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虽然我没什么文化,也不识字,但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就应该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所以我也要跟我丈夫一样,过世之后捐献自己有用的器官,去延续那些患重病等待器官移植的人的生命。”孙女士说。最终,孙女士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填完了表格,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愿意自愿无偿捐献肝脏、肾脏和眼角膜。

  据介绍,湖州市自2012年9月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以来,市红十字会一直在持续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志愿登记、捐献见证、人道救助、缅怀纪念等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实现器官捐献40例,角膜捐献42对,遗体捐献19例,志愿登记人数已达到近400人。

标签: 人体器官捐献;女士;捐献;丈夫;志愿者;登记;党报热线;肾脏;走访;慰问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