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外贸转出“海阔天空” 五项指标均居湖州市第一
2018-02-27 10:42:17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超

  “节前已为客户发出了一周所需的材料,但是也不能松懈,打孔纸带和压孔纸带需求量很大,急需要生产出货。”昨天,位于安吉经济开发区的洁美股份复工生产,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在车间里调试设备、清理场地以及核对生产台账等。公司副总经理王向亭说,公司今年要借着全县外贸转型升级的契机,在2017年近10亿元的销售额基础上再提升。

  人勤春来早,洁美股份只是安吉县众多外贸企业的缩影。记者获悉,该县2017年完成进出口总额222亿元,同比增长18.6%,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增幅6.8、 7.5、3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自营出口总额、进出口总额增幅、出口总额增幅、进口总额增幅五项指标居全市第一,其中自营出口总额占全市比重首次突破30%。“我县2016年被评为首批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由此开创了外贸出口工作的新局面。”县商务局长孙莉说,2018年是三年试点的收官之年,该县将继续用好试点示范的争创载体,争取外贸出口达到全省总额的10‰以上。

  2017年,安吉县在试点示范工作推动下,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德国科隆家具展、挪威地铺展等境外展会19场,同时组织培训会20余场,切实提高了外贸企业在品牌建设、出口名牌、预警预告上的专业水准。该县还不断拓展服务空间,成立了县跨境贸易协会、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孵化园区等。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颇为明显。恒林椅业、中源家具、永艺股份、洁美科技等上市公司,一年共完成自营出口34.3亿元。县商务局党委委员陈健认为,就是因为这一转,安吉外贸企业信心倍增,6家企业在一年时间里进入出口额千万美元队列中,也让安吉2017年在全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中排名(市、区)第一。

  “全县都在抓外贸转型升级,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个契机趁势而上。”艺维斯家具总经理张崇斌说,公司2017年完成自营出口8000多万元,今年争取突破亿元大关。为了抓产品设计,该公司已坚持8年与中国美院合作举办设计大赛,并打造了许多“爆款”产品,赢得了不少海外订单。

标签: 外贸企业;进出口总额;试点;股份;外贸出口;经济开发区;安吉县;示范县;电商;跨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