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人勤春来早 临海十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过百亿元
2018-02-26 08:58:2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陈 耿 洪 洁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2月25日上午,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休息日,在临海各地,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天,该市10个重大项目在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00.6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了重大产业、社会事业等领域,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建成后将极大地推动当地产业优化升级,有效改善民生福祉,为临海裂变赶超注入强劲动力。

  这次开工的产业项目有7个,其中天和集团临海科技产业园是上海新天和实业集团投资的高新技术产业园,主要生产气凝胶及其应用产品和功能性化学品。园区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预计工业年产值达100亿元人民币。

  产业园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是年产6万立方米纳米二氧化硅气凝胶及应用产品项目,占地140多亩,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在2019年初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计划在2021年前建成投产。

  气凝胶是一种纳米多孔网状结构的固体材料。作为国家战略性新材料,气凝胶被誉为“超级绝热材料”“最理想的节能和环保材料”,在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电力冶金、船舶车辆、精密仪器、建筑节能等行业,具有巨大的开发潜能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功能性化学品目前市场上广泛应用于橡胶、电线电缆、制鞋等行业,但部分高端产品在国内还无生产企业,严重依赖进口。项目达产后,有望打破这一现状,在相应领域赶超世界领先技术,产生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去年以来,临海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首位”理念,深入开展“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有效破解了基础设施、产业平台、民生实事等一批重点难点问题。2017年,临海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1亿元,同比增长16.3%,省重点项目完成率居台州第一。

  2018年,临海将继续全心全意提供“妈妈式”服务,全力以赴服务好企业,打造“千亿平台、千亿产业、百亿企业”。

标签: 临海;重大项目;开工;投资;项目计划;经济开发区;化学品;春节长假;应用;头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