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一票难求” 这个春节湖州人花了2400万看电影
2018-02-24 10:36:49 来源: 湖州日报 昌银银

  看电影正在成为湖州百姓过年的年俗之一。昨天,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湖州人在狗年春节贡献了约2400万元票房,观影达62万人次,放映达8743场次。“快决定看哪一场,现在只有第一排的票了。”年初五下午,市民徐女士在电话里催促同伴选定《唐人街探案2》,因为晚上7点的场次,只有少量余票,再晚的话,就买不到票了。这种“一票难求”的情况,在春节期间已成为常态。“年初一是整个春节档的最高峰,当天有13.8万人次走进湖城影院观影,贡献了507万元的票房。”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说。

  记者走访了多家市区影院了解到,春节期间前来观影的市民数量较平时成倍增长,人满为患的场面并不少见,而且影院内大多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观众。为了满足市民的观影需求,各个影院加大排片量。湖州时代德纳国际影城负责人表示,春节七天影院每天排片量达120场次, 17个影厅的上座率都在80%以上。

  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尽管春季档电影市场红红火火,但影院的票房收入两极分化趋势明显。影院数量的不断增加,让市场趋向饱和,也让观众观影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而服务质量和影厅硬件配套,成为影院抢占春季档票房的关键因素。

  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湖州城市电影票房持续火热增长,影院和银幕数量迅速增加。到2015年票房收入陡增破亿元,2017年城市票房收入再创新高,票房高达1.88亿元。最新数字显示,湖州目前拥有多厅数字影院33家。步步升级的观影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去影院感受热闹氛围。

标签: 影院;票房;湖州;春节;观影;票房收入;市民;唐人街;探案;最高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