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农业+旅游”形成集聚效应 武义春节旅游揽客超80万人
2018-02-24 10:08:2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吴婧文 杜晖

  春节期间,武义县履坦镇的蓓康灵芝园天天都很热闹,一辆辆私家车、商务车带着来自武义当地及周边县市的游客来度个“短途假”,钓鱼、喂毛驴,体验农家土灶自炊,为新年增添一份淳朴的农家年味。

  据悉,春节黄金周武义共接待游客80.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8%和3.16%。在传统景区持续唱主角的旅游舞台上,农旅结合的休闲采摘游、民宿游持续发力,“农业+旅游”正在武义形成集聚效应,游客纷至沓来。 

  “这里有大型游乐设施,除了戏水、钓鱼外,还可以在农家土灶自炊,小朋友可以在浅水池里动手抓鱼,帮爸爸妈妈一起做菜。”一名来自永康的游客告诉记者,蓓康灵芝园依山傍水风景好,可玩可体验的东西多,对城市里的孩子来说,这种农家气息浓的年味非常珍贵。

  春节假期,武义许多地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如逛庙会、唱大戏等,为游客营造浓郁的传统年味。清水湾·沁温泉推出的海狮表演、变脸戏法、美食盛宴吸引了近两万名游客,富有畲族风味的柳城畲族镇江下村新春百花会、大田乡徐村新年晚会争相为春节添彩。延福寺新年祈福活动更是吸引了周边乃至邻省游客前来祈福。带有武义特色的活动在春节期间既带给游客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引爆了旅游市场,也为游客提供了舌尖美味和地道的民俗文化感受。

  作为老牌景区,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大红岩景区春节期间停车位爆满,萤石博物馆则推出了本地游客特定时间免费游玩活动,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带着外地亲友前来参观。

  千丈岩景区则以冬笋节拉开新春旅游序幕,滑雪项目作为引客主力表现出色,春节假期景区共接待游客1.4万人次。

  浓郁的节日氛围,晴好的天气助力,大大提高了体验类旅游项目的游客关注度。大斗山航空飞行基地里,滑翔伞、三角翼、热气球等体验项目几乎每天都被预订满,日均客流量近万人次,参与体验项目游客近2000人次。

  节前,武义县旅委主办的“十八般武义过大年活动”前往上海、杭州等地走街串巷,吸引了很多来自沪杭乃至福建的游客前来武义寻找年味。除了唐风和清水湾等温泉酒店之外,一水间、梁家山精品民宿也成了外地游客热捧之地,趁着春节来品读武义的诗与田野,感受浓浓的年味和丰富的民俗风情。    


标签: 游客;武义;春节;灵芝;农家;钓鱼;新年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