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去年湖州全市财政总收入迈上400亿元台阶 增幅全省第二
2018-02-11 09:52:5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杨 楠

  记者从2月9日召开的全市财政地税工作会议获悉, 2017年全市财政总收入迈上400亿元台阶,达到408.89亿元,增长13.3%,增幅全省第二。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地方财政收入) 237.43亿元,增幅15.2%,增幅全省第一。

  去年以来,市财政地税局构建起全市税收数据应用综合分析平台,牢牢把握住了组织收入的主动权。与此同时,财税部门综合精准施策,积极为企业做“加法”:推动出台《关于湖州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并设立15亿元的专项资金,在促进产业导入、结构升级、技术研发等方面,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推动出台《湖州市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若干意见》,并设立10亿元的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地方金融、绿色园区和环保类产业,推动产业和金融的有机结合。扎实推进“金象金牛”“双高”企业和“互联网+”“生态+”等新业态的培大育强,推动信息经济、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主动做“减法”,市财政地税局严格执行国务院六项减税措施和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简化办理程序,推进银税互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市累计减免各项税费超过47亿元, 381户诚信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累计达4.92亿元。

  在一系列利好举措的带动下,全市上下迎来了加快赶超发展的热潮。去年一年,全市产业发展继续稳中向好,扩大有效投资成效明显,市场需求保持稳步增长,“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进,为我市财政收入突破400亿元大关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全市财政;增幅全省;国家绿色;示范城市;中国制造;地方财政收入;地税局;湖州市;公共预算;金融改革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