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 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送上“大礼包” 激发市场活力
2018-02-09 11:09:26 来源: 湖州日报 韩刚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国税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共办理国税减免退税130.05亿元,同比增长15.56%,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送上“大礼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据悉,湖州市去年及时落实国务院六大减税措施,编写了国税政策解读手册,促进符合条件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其中,办理出口退(免)税87.37亿元,增长15.61%,累计办理固定资产申报抵扣16.66亿元,增长15.87%。
  据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绿色企业税收优惠的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税收优惠的引导作用,该局还组建了“小李工作室”“税务360”志愿服务队等团队,及时处理企业特殊涉税问题、个性化需求,逐个解决包括高新技术企业在内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的各项问题,引导全市绿色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在简政放权做好“减法”的基础上,全市税务部门通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推进“放管服”改革部署,在税务服务上做“乘法”,试行“实名办税+数据管税”模式,消除虚开发票等隐患326起,发现并处理涉嫌发票违法纳税人83户,异常发票平均处置时间缩短70%,异常发票率低于全省平均50%。
  同时,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运用“互联网+”拓展办税新途径,试点推行“互联网+便捷退税”信息系统实现出口退税再提速;进一步落实财税库银三方协议网签、“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全程服务等高效便民举措。据统计,目前全市综合网上办税率达83%,较2017年年初提高3.25个百分点并呈不断上升趋势; 125项办税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74.4%的事项实现“零趟跑”。全面推开“一窗一人一机”国、地税联合办税模式,已形成16个联合办税场所,99个窗口可一窗受理国地税业务,建成自助办税厅6个,实现全市覆盖。
  另外,湖州市还积极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纳税诚信环境,在国、地税和银监部门的推动下,持续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将全市30家金融机构全部纳入“银税互动”范围,帮助525户企业获得信用贷款6.78亿元,其中小微企业252户,贷款2.90亿元。


标签: 税收优惠;发票;退税;全市国税;实体经济;市场主体;地税;互动;大礼包;高新技术企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