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菰城文化节”带来吴兴旅游新机遇 千年溇港悠悠情 原生古村焕新颜
2018-02-02 07:5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杨斌英 朱赟

001.jpg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斌英 朱赟)体验特色打年糕,制作青团,观看湖剧、水鼓……今年1月,第四届中国·菰城文化旅游节、吴兴溇港文化暨天下湖品狂购节启动仪式在吴兴区织里镇义皋村举行。

  现场,浓浓的年味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没想到我们吴兴有这样诗意的古村,这次带孩子来真是不虚此行。”市民刘女士说,当地一系列具有太湖边浓厚地方特色的节目让他们流连忘返。同时,整个古村落还设了10个土特产展销区,展示来自湖州三县两区的旅游商品及土特产,满足在场嘉宾年底购年货的需求。

  据了解,义皋村位于织里镇东北6公里处,是太湖溇港市集村落“夹河为市,沿河聚镇”聚落形态的典型,被誉为“溇港文化带里的明珠”。太湖溇港作为我国特有的区域水利遗产类型,2016年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2017年又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开幕式进行了义皋“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授牌,来自吴兴区旅发委的相关负责人对吴兴旅游进行了全面的推介,太湖溇港见证了太湖流域自然、社会的变迁,是诗画江南、太湖水乡和吴越文化的“活化石”,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旅游开发潜力。“本次菰城文化旅游节将进一步提升太湖溇港文化的影响力,全面展示溇港古村旅游发展成果,为吴兴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新的发力点。”该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吴兴通过发展全域旅游,突出乡村旅游、菰城休闲、滨湖度假融合发展。当前,吴兴正抢抓滨湖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义皋、杨溇等沿太湖古村落保护开发为主线,大力发展文化体验游、农业观光游、休闲度假游,全力打造世遗溇港文化实景地、中国农耕文化智慧地、江南乡村旅游目的地。接下来,吴兴旅游将进一步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建设,以“全域旅游深化行动”为主抓手,持续推进吴兴旅游平台、项目、景区、服务、品牌等工作,努力开创旅游发展“龙腾南岸、吴兴领飞”新局面。


标签: 太湖;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发展;义皋;旅游;乡村旅游;启动仪式;吴兴旅游;年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