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基建不停步 产业发展上“高速”
2018-01-31 16:38:57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管安达

  几天前的一场大雪让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论坛德清会址的施工现场披上了银装,但这里并未停下建设的脚步,“呯呯铛铛”的施工声不断地从会址主体建筑内传出。

  “为了保证今年11月的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顺利召开,我们的工人这几天都没有停工,他们正加紧对会址内部进行装修。”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办公室副主任王海荣说。

  1月31日,湖州在线记者团新春走基层活动来到了位于德清的湖州莫干山国家高新区地理信息小镇,经过多年建设,地理信息小镇已初显形象、初具规模,成为了浙江乃至整个长三角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集聚区”。

  作为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特色小镇,全国唯一一个以地理信息为主导产业的特色小镇,德清地信小镇已集聚了中科卫星应用研究院、千寻位置、中测新图、浙江国遥、浙江正元、中海达、极飞地理等150多家高科技企业,其中全国百强地信企业20余家,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已基本成型,并初步形成了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的完整产业链。

  就在不久前的1月19日,我国首颗以县域命名的遥感卫星“德清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它将围绕测绘、交通、水利、环保、农业、统计等多个行业提供遥感应用服务,为德清打造国际一流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地理信息产业高地提供支持。

  “目前,46幢产业大楼建成投入使用,可提供近2000套住房的人才公寓已经结顶,全国首个地理信息小镇展馆、科技新城幼儿园都已建成使用……”王海荣一边带着记者参观一边介绍道,到2017年底,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累计投资已超过60亿。

  “我们想要打造的地理信息小镇概念不仅仅只有信息产业,而是坚持‘产、城、人、文’融合的理念,要让市民真正享受到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享受智慧生活。”地信小镇负责人说,未来,这里将被建设成为以地理信息产业为核心,基础设施完善、商务配套一流、高端人才集聚、生态环境优越、绿色休闲宜居,具有鲜明科技特征的新区域。

标签: amp;地理信息;小镇;地理信息产业;德清;会址;特色小镇;湖州;主体建筑;王海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