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全国首个以县域命名卫星“德清一号”今天在酒泉发射
2018-01-19 17:11: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哲萍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哲萍)冬日的酒泉,晴空万里。对于我县而言,这是一个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日子。今天上午,全国首个以县域命名的商业遥感卫星“德清一号”将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发射。

  去年11月25日,县人民政府、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对外发布,将在酒泉发射“德清一号”卫星。1月1日,“德清一号”从吉林出发运往酒泉卫星发射基地。

  “德清一号”卫星主要围绕测绘、交通、水利、环保、农业、统计等多个行业提供遥感应用服务,为用户提供最新的遥感影像、最丰富的遥感应用、最及时的遥感信息服务。

  我县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的这一深度合作,将有力推动地理信息小镇未来的遥感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发展,使区域政府、园区企业、各行各业均享受到数据资源带来的便利和效率提升。

  据了解,“德清一号”是60颗卫星大计划中的第一颗,在未来发射的卫星中,还会增加更高分辨率、宽幅或高光谱等一系列特点的卫星来满足市场需求。未来,我县还将打造德清地理信息卫星产业联盟,争取建设卫星生产浙江基地。

  昨天,德清人的朋友圈已被德清传媒集团出品的h5作品“璀璨太空德清扬名”刷屏,截至记者发稿前,已经有2.8万人接力为“德清一号”卫星圆满成功发射加油鼓劲。不仅仅是德清百姓关注着卫星发射这件大事,省记协也携手省内著名书法家送来祝福,创作对联“媒体同仁齐欢庆,德清一号喜上天”,横批“英溪报春”,祝愿卫星成功发射。

  作为新崛起的战略性发展产业,德清立足打造国际一流的地理信息产业。在此基础上打造的地理信息小镇更是入围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已成功引进中科院遥感所德清研究院、超图软件、长光卫星、千寻位置、极飞地理、中科微等项目。截至目前,集聚地理信息企业159家,其中全国百强地信企业20余家,67个创新创业团队以及3000余名高层次人才,已成为国内地理信息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园区。


标签: 德清;卫星;酒泉;地理信息;发射;卫星发射基地;遥感;卫星技术;浙江;遥感卫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