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洗洗晒晒要抓紧 明天新一轮降雨将回归杭州!
2019-02-25 09:38:29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金洁珺 黄莺 陈伟利 通讯员 钱江波 李林峰 金晶

  

  灵峰探梅

  二公园里的松鼠

  西湖上一眼望去都是手摇船

  前天,久违的太阳犹抱琵琶半遮面。昨天,太阳终于认真“工作”了!杭州人民的喜悦简直满屏了!

  早晨醒来,拉开窗帘,“哇,太阳出来了!”大人小孩都由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西湖边,迎来了这段时间以来最热闹的一天,植物园、断桥,到处都是来晒太阳、寻春天的人们。

  阳光、梅花、小松鼠——杭州的春天,这下好像才算配齐了!

  然而,开心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明起,雨水又要再度回归了。

  赏春色——

  喂松鼠走断桥赏梅花

  西湖迎来近期人最多的一天

  尽管在躲躲藏藏的阳光里,西湖有些“烟雨朦胧”的味道,不过,昨天的西湖边可不是一般的热闹。

  一公园的手摇船码头边,每每有船靠岸,就有几波游客围上去,询问船老大可不可以赶上这一趟。

  上海来的王小姐也在等着坐船。她带着朋友昨天到杭州,“之前一直说,包邮区被雨水包月了,没想到碰见了个好天气!”王小姐的青岛朋友笑着说,“杭州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没想到是在好天气里收尾的。”看到好多人坐船,他们几个也打算坐,在西湖里晒晒太阳。

  除了手摇船生意好外,选择西湖游船去西湖里荡荡的人也不少。码头边,游船甲板上就站着不少等待出发的游客。西湖游船二公园码头的工作人员说太阳出来后,上午10点多来坐游船的游客明显增多,甚至一度排起了队,“今天真是久违的热闹,上一次这么热闹还是大年初二的时候,那也是个大晴天。”

  西湖边的松鼠们也再次受到了明星待遇。难得的晴天,松鼠家族全员出动,有的在枝丫上抱着食物啃呀啃,还有一两只“嗖”地一下从一棵树上下来,一路小跑,麻溜地蹿到另一棵树上,后面跟着一大群举着玉米棒、手机的大小朋友。

  “这些天一直下雨,好久没人来喂松鼠了,都是自己到处找吃的,都要饿瘦了,这下倒是可以吃饱了!”一位大伯在一旁看着,忍不住笑说。

  昨天的断桥自然是一眼望去“人人人人人”的状态。去往断桥的路上,满眼都是温馨的一家子、甜蜜蜜的小情侣、放风筝、扛着相机找春天的人,将西湖边填得满满当当。

  西湖边人潮热闹,杭州植物园里也游客不断。家住滨江的黄女士一大早就在朋友圈里询问起灵峰探梅的梅花开得怎么样了,然后准确定位了自己晒太阳的场地,“家里孩子还小,所以想着天气好带他来植物园走一走,亲近下大自然。”


标签: 太阳;杭州;西湖龙井;松鼠;西湖;天气;茶叶;晒太阳;气温;摇船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