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地铁5号线就要来了!6月底前首通段计划提前通车
2019-02-22 09:03:2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01.jpg

  就在上周,杭州大城北范围内的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一座化工老厂房轰然倒下,标志着在加快大城北建设推进工作中,又一条断头路——小洋坝路(西塘路),即将贯通。

  今年,还有大洋坝路、祥宏路、祥茂路和祥运路等路段,都将启动建设,这将让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这一地块,融入城北副中心的路网更加畅达。

  与此同时,在大城北的各个角落,运河景观带、香积寺路西延隧道、丽水路隧道工程,祥园路、平炼路、朱家坝路等,许多条道路的建设都已陆续开始。

  在昨天的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工作推进大会上,关于大城北的交通,是这样描述的——

  打破城北地区片区之间部分路网规划不一、标准不一、建设时序不一等困境,以TOD为发展导向,加强地上地下的统筹谋划、地面交通与轨道交通的有机结合。

  建设跨河、跨铁主次干道和行政界限节点道路,打通大城北地区交通微循环;加快莫干山路、康良路等快速路的推进建设,推进地铁3号线、4号线、5号线、10号线等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让城北交通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那么,大城北今年在交通建设方面,还有哪些动作呢?

  轨道交通:6月底争取5号线首通段通车

  重点推进地铁3号线、4号线、5号线、10号线等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站点密度提升46%,争取做到800米辐射网内都有站点。优化城北片区轨道交通线网,形成网格结构,显著提升大城北地区与主城区轨道交通联系的紧密度。

  特别是今年年底要开通的地铁5号线一、二期(老余杭站-姑娘桥站),争取在今年6月底,能率先通车5号线首通段(创景路站-善贤站)。

  同时,还将同步开展运河东岸沿拱康路增加南北向轨道交通线路,及地铁6号线北延至半山的路网研究工作。

标签: 公共停车场;上城区;城中村;工作;电子机械;运河;功能区;主次;地铁;通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