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贴心服务收获乘客点赞 她说这是元宵节最好的礼物
2019-02-20 07:39:10 来源: 钱江晚报 鲁佳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能获得客人表扬,服务也得到客人认可,真的算是今年最好的元宵节礼物了。”携程客服梁东丽晒了一条用户发的朋友圈感谢信,并写下这句话。

  昨天是元宵节,旅客徐先生夫妇因堵车未赶上上海飞三亚的航班,在梁东丽的全力协助下,改订其他航班,最终顺利出行。事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

  在客服的帮助下,元宵节成功出行

  2月19日,是一年一度元宵节。和往常一样,梁东丽依旧坚守岗位,在上海虹桥机场默默护航春运路。上午11点,正在虹桥机场四处巡视的梁东丽,接到了徐先生的求助。

  据徐先生介绍,他们夫妻两人打算去三亚旅游,并在携程上提前购买了元宵节当天中午12点上海飞三亚的机票。不过,在赶往机场的路上,不幸遇上了堵车。

  “当时堵车很严重,我们在11点50分左右能到机场。即便到了机场,还要托运行李,肯定赶不上飞机了。”徐先生说,他立即向携程紧急求助。

  梁东丽赶紧查了徐先生即将乘坐的航班,发现这个航班延误概率很小,误机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元宵节是错峰出行高峰期,机场排队的旅客也特别多。因此,我就建议他,先办理退票,再重新购票。”她回忆称。

  比较出发时间和机票价格后,梁东丽为徐先生推荐了替代的航班。随后,依照梁东丽的建议,徐先生重新购买了上海飞三亚的机票。

  中午12点,徐先生抵达虹桥机场,感受到了携程客服细致周到的服务:梁东丽不仅在进站口等候徐先生,协助他们办理行李托运,还把两人送到安检口。

  “工作人员急客户所急,全程陪同,一直送到登机安检口。暖心!热情!真正感受到了携程的贴心服务。给携程点赞!”徐先生写道。

  “黑科技”保障春运出行

  据了解,春运至今,包括梁东丽在内,携程1万多名客服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7×24小时服务“不打烊”,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春运期间近30亿人次的大迁徙,携程还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黑科技”运用到春运服务上。

  据悉,每逢春运,携程客服的工作量都会大幅增加。遇到出行高峰时段,电话接入量甚至会成倍增长。

  因此,携程的大数据团队几年前就开始利用历史数据和智能算法,对呼叫中心未来一段时间的话务量进行预测。依据预测结果,更加准确地进行客服人员的排班,保证话务接通率。

  而今年春运,携程再次上线“春运版”深度神经网络客服机器人。随着携程在AI技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客服机器人的服务效率显著提升。目前,在基本的语意识别上,客服机器人的准确率达到了94%以上。

  根据统计,客服机器人的服务量,在携程机票售后、酒店售后客服总量的占比双双超过了70%。通过客服机器人的智能协作,人工客服从重复性咨询等事务中解放出来,为旅客提供了更高质量的服务。 

标签: 携程;东丽;元宵节;春运;服务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