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诸暨元宵风俗:踩街
2019-02-18 18:13:05 来源: 浙江在线综合整理

  

  诸暨踩街

  旧时诸暨民间,每逢元宵,各个集镇乡村总要举行规模盛大的舞龙和迎龙灯活动。1984年的元宵节,全县16支龙灯队进城闹元宵,盛况空前,这一舞就是30多年。

  布龙、竹龙、板凳龙、珍珠龙,这些本该在不同乡镇才能看到的舞龙习俗,这一天齐聚诸暨县城。再加上气势威武雄壮的仪仗队、传承一百多年的民间杂技“响叉”等等,由1000多人组成的11支表演队伍将浩浩荡荡地在街头上演一场元宵民俗盛宴。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标签: 龙灯;闹元宵;元宵节;集镇;进城;乡村;民间杂技;元宵民俗;竹龙;盛宴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