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春节自驾出险怎么办? 请收好这份理赔服务攻略
2019-01-30 09:40:0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朱文科

  再过两天,自驾返乡过年的大军将启程上路。每年春运都是事故高发期。万一发生事故,如何避免“人在囧途”?用好保险服务很重要。

  今年春节前后,人保、平安、太保等主要保险公司均推出了保障春运的便民服务,如一键报案、快速理赔、车辆安全检测、直升机救援等。

  人保:空地一体保驾护航

  1月28日至2月19日,人保理赔中心在杭州主城区及县区主要高速出口共设置10个服务网点,为春运旅途中的群众提供多项服务,包括线上线下“心服务站”、警保联动快处快赔、空地一体保驾护航、私家车免费安全检测、春节理赔服务不打烊等五项特色服务。

  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是指各地人保机构与当地交警部门联合,对于发生在春运路上的小事故,采用现场“线上定责”和“现场理赔”,实现“车未修、钱到账”,小事故快处快赔快撤离。

  私家车免费安全检测,是指人保设在高速、车站、机场等重要道口的“心服务”站点,利用智能定损工具,为群众提供车辆制动、动力、转向等车辆关键系统的免费极速检测,保证春运用车安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保财险还将利用其直升机资源,在春运期间开展直升机巡航,对高速上的路况和事故通过FM93及时播报。

  平安:轻微人伤现场结案

  今年春节,浙江平安产险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平安春运,智慧出行”春节护航行动。

  通过线上、线下的创意形式倡导广大车主安全驾驶,为返乡的车主们提供免费检测、道路救援、理赔指导等服务。

  如车主遇到车辆无法正常驾驶,可电话拨打95511转9,在电话坐席的指引下获取道路救援服务,或使用平安好车主App,通过底部“享服务”通道选择用车服务“道路救援”,根据页面提示获取相应服务。针对理赔环节的诸多痛点,平安产险还发布了四大理赔服务承诺:“查勘员到达现场限时服务承诺、赔款到账限时服务承诺、理赔全程专属线上陪伴服务承诺、足额质保维修服务承诺。”

  对于轻微人伤事故,平安将在现场快速处理,现场查勘,现场定损,现场结案,免去繁琐单证和手续。

  为了进一步简化小事故的理赔,平安还推出了车险行业首个“芝麻信用分”——信任赔,也就是提供一定的信任额度。凡是小额无人伤的单方事故,车主只需“报案上传照片、确认接收赔款”两步,在信任额度内的赔款几分钟即可到账。

  春节期间(2019年1月28-2月10日,正月初一到初四除外),浙江平安产险也将派出300余人在省内各地重要高速口、车主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网点。

  太保:万元以内车损自动核赔

  在春节首尾出行高峰时段,即2019年2月3日-4日(杭州、绍兴、台州、衢州、舟山、义乌)、9日-10日(嘉兴、湖州、余杭、金华、丽水、萧山),太保选择流量较大的高速出入口、景区、大型商场附近等地点设置1-2个服务网点,重点提供“蓝朋友”“太好赔”服务。

  这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定损的万元以下小额车物损案件,单证齐全的当天完成赔付。5000元以内全部实现自动核损,万元以内的案件将全部实现自动核赔;单方事故免除事故证明,5000元以下的赔案无需修车发票,只需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即予以赔付。

  对于事故中轻微受伤的伤者,保险公司将积极开展现场调解工作,简化手续,快速赔付;对受伤住院的伤者,给予100%的住院探视,给予慰问关爱,代客户表达致歉之意,向伤者赠送慰问礼品。

  对于在春节假日出险的女性客户,太保代为拨打平安电话,详细告知理赔流程和减免措施,指导其顺利完成各项理赔手续。

  在现场服务站,对于发生车辆故障、轮胎损坏、电瓶缺电等需要救援的客户,给予现场救援和救助。

  中石化:全省250座加油站洗车只要10元

  节前洗车涨价已成惯例,这几天杭州市区的洗车行几乎都在涨价。不过,如果你在省内出行,不妨留意身边的中石化加油站,其在全省有250座加油站,内含洗车服务,春节期间不打烊,不涨价,10元就能洗一次车。

  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洗车网点主要提供自助洗车或者全自动洗车,由中石化与易捷澳托猫、驿公里、易自助等业内知名洗车商合作,一般只需10元即可享受一次自动洗车,自助洗车则不到8元。据了解,目前这250家洗车点在春节期间的营业时间和加油站工作时间一致。

标签: 春运;洗车;理赔;保驾护航;服务承诺;车主;服务;春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