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今明两天还有一次降雨 大太阳要等到1月中旬
2019-01-04 08:47:54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孙蒨 宋赟 杜青宝

  进入2019年以来,杭州的天气一路阴雨,阳光成为了这个冬天的稀缺品。

  大家都在盼望着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太阳,“再晒不到太阳,我的被子都快和铁一样了”,“没太阳,再多的裤袜都不够”,“什么时候出太阳,都快发霉了”,“刚灌好腊肠,结果天天下雨”……

  盼望归盼望,未来一周,杭州天气还是会继续阴雨,想要见到出大太阳,至少要等到1月中旬了。

  未来一周多为阴雨天气

  气温波动幅度较小

  这两天的杭州都是细雨霏霏,哪怕不下雨,空气湿度也很大,整座城市一副烟雨蒙蒙的景象,能见度较差。这都是由于西南风带来充沛的水汽,预计今明两天杭州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今天的雨量最为明显,有中雨量级。

  到底是天晴还是下雨,其实主要看影响杭州的暖湿气流或冷空气谁更厉害。最近这段时间,暖湿气流比较强劲,未来一周的冷空气虽然有,但只是小打小闹成不了气候。

  从周日开始到下周三,又是湿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拉锯战。其中下周一、三暖湿气流占主导地位,以阴雨天气为主。本周日、下周二冷空气略占优势,会出现短暂降雨间歇。但要想见到大太阳,只有等待北方的强冷空气南下。

  气温方面,由于暖湿气流撑场,气温波动幅度较小,未来一周杭城最低气温4-8℃,最高气温7-10℃,还是熟悉的湿冷感觉,也就是说今天衣服的配置再战一周也问题不大。

  “2018年杭州十大天气气候事件”

  结果揭晓了

  1月3日,杭州市气象局公布了“2018年杭州十大天气气候事件”网络评选结果,“能见度持续向好,‘西湖蓝’红遍朋友圈”成为2018年公众最为关注的天气气候事件。

  2018年,杭州主城区平均能见度为13.9千米,较2017年提高2.3千米,较五年前的2013年提高了6.5千米。

  “2018年杭州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分别是:

  1.能见度持续向好,“西湖蓝”走红朋友圈;2.台风偏爱包邮区,是谁捅了台风窝?3.秋冬阴雨无止境,阳光成了奢侈品;4.今夏雷雨有点怪,“烧烤”“水煮”转换快;5.春季高温创纪录,夏季高温显温柔;6.年初大雪袭扰,农林交通“受伤”;7.入梅暴雨如期到,滨江市民“开船”行;8.三月刮起“妖风”,原是飑线作祟;9.大雾预警七连发,交通受阻人滞留;10.年末寒潮势力强,大雪节气遇大雪。

  阴雨的冬天

  要不自己烤个红薯暖和一下吧

  在这冷冷的日子里,来个烤红薯应该会让人暖胃又暖心。

  这个季节马路上卖烤红薯的摊贩越来越多,尤其地铁口、公交站这些地方,经常一出站就能闻见烤红薯的香味。这是一种让人温暖而又踏实的感觉,食物最原始而浓烈的味道,莫过于此。

  如果连续阴雨让你心情郁闷,不如在家烤个红薯吧。我们搜集齐了四大烤红薯的“家法”(全称家里烤红薯的方法),逐一测试,发现“裸烤”版最好吃。

7dfa19d2-5a48-4a32-aa3d-db6558c531da.jpg

  用烤箱裸烤烤出来的红薯,色香味俱全。摄影 宋赟

  第一种:微波炉烤红薯测试

  4分钟,只要4分钟!

  使用微波炉烤红薯,需要先用保鲜膜、保鲜袋、食用烤纸之类的包裹一下,以防烤的过程中水分大量流失。

  和其他烤红薯方法相比,微波炉简直是“闪电侠”!

  攻略说需要5分钟,鉴于我只烤了两个小红薯(大约15厘米长,直径3-4厘米),我设定了中高火,4分钟。4分钟一到,拿筷子戳了戳,一下戳通,熟了!拿出来,可以看到保鲜袋是湿漉漉,袋角还有少许积水。

  测评结果:口感偏粉,有点干,甜度一般,完全失去了烤红薯又香又糯的精髓。但优点在于简单又快,4分钟热乎红薯到手。

  第二种:电饭煲烤红薯

  失败,失败中的失败

  电饭煲一直是我最爱的神器,煲饭煲粥煲汤就不说了,煲红烧肉更是简单便捷好用。

  攻略说,把红薯洗干净直接丢进锅里,只铺一层不要重叠,用快煮功能即可。可是,我按了15分钟之后,红薯还是硬邦邦的。想了想,又按了精煮键。

  精煮大半个小时后……跟放进去的时候完全没差啊,简直硬到不能再硬了!

  测评结果:失败,失败中的失败。快煮加精煮,已经花了我快1个小时,我决定直接弃权。

  第三种:铁锅烤红薯

  30分钟过去了

  50分钟过去了……没熟

  办法很简单,就是在家用的烧菜铁锅里倒一碗水,再倒扣上一只碗,把红薯搁在碗边,靠铁锅烤熟。

  攻略说,用铁锅烤的红薯,皮边会有汤汁溢出,甜丝丝的带有焦香味儿……想想就流口水。

  然而30分钟过去了,没熟,40分钟过去了,没熟,50分钟过去了……大个的红薯,还是戳不动!说好的汤汁,说好的香味,也都没有!

  一只小个的红薯,倒是勉强熟了。

  测评结果:无限接近于失败了,勉强“烤”熟的小红薯,吃起来也是干干的,虽然比微波炉烤的水分要多点,但是没熟啊,部分吃起来还是脆脆的。关键是,为了不变成水煮红薯,得一直小心控制水位,还要防止水干,实在太麻烦了,强烈不推荐此法。

  第四种:烤箱烤红薯

  一定要裸烤,裸烤!

  烤箱烤红薯,分为两种烤法,一种直接“裸”上,红薯外层不包裹任何东西,另一种是锡纸烤,也就是在红薯外包上一层锡纸,以防水分流失。

  烤20分钟之后,翻个面,再烤25分钟。同样是烤45分钟,但裸烤的红薯,烤完45分钟,如果筷子能戳通,就可以吃了,锡纸烤的红薯,需要拆掉锡纸,再烤10分钟,去掉一些水分。

  裸烤的红薯真是又糯又香,水分不多不少刚刚好,甜度也高了一个档次,跟微波炉版完全是两种口感。

  锡纸烤的红薯,水分保持得很好,但有点烂了,甜度也没有裸烤的高,焦香更是没有的。

  人肉测试总结:推荐用烤箱,推荐裸烤!可能会有街边老大爷烤的红薯八成水准。

标签: 红薯;杭州;阴雨;烤箱;铁锅;锡纸;暖湿气流;阴雨天气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