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新年第一天 西湖边来了四位好汉!救起落水大妈和老伯
2019-01-02 08:34:37 来源: 杭州网 见习记者 徐慧兴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谢晓颖 张丹

  7点多,古新河里救起大妈 9点多,断桥边救起老伯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清早7点左右,杭州交警西湖大队北山中队民警李大欣和协勤崔三小正在省府路环城西路路口执勤,一位大姐气喘吁吁跑过来向他们求助:“警察同志,有人落水了,快,快!”

  大姐手指向北面,说落水者离这里不远。

  李大欣和崔三小来不及说话,对视一眼,分头向两个方向拔腿就跑,崔三小往北面河边跑,李大欣往执勤岗亭跑。

  执勤点往北50米左右,古新河岸边,几名晨练的群众正在岸边呼救。

  河里落水大妈仅胸部以上露出水面,仰着头漂在河面上,河里还有路人之前扔的两个救生圈,但距离大妈的位置有些远,伸手够不着,大妈似乎冻僵了,不能自主移动。

  崔三小赶到河边,卸掉警务装备跳进河里。

  早上的杭州,温度在2到4摄氏度,河水有多冷可以想象,从群众后来拍摄的视频里可以看到,崔三小入水时明显打了个寒颤。

  这时李大欣从执勤岗亭拿了个插线板也跑到了,一看傻眼,水平面与河岸高度相差2米多,插线板上的电线不够长啊。

  他索性扔掉插线板也跳进河里,涉水去扒拉那两只救生圈,一手一个,“划”到大妈身边。

  两人合力架住大妈,河底的淤泥和冰冷的河水,给施救带来了许多阻碍。

  “走不快,两条腿都冻麻木了。”北山中队指导员葛云昊说,民警李大欣41岁,协警崔三小59岁,年纪都不小了。

  岸上的人们看得着急,各种支招,“使劲”“架住胳膊这样省力气”“托住托住”……

  增援警力也赶到了,带来了绳索,从堤岸垂了下去。

  崔三小和李大欣把落水大妈连拖带拉终于到了绳子下面,帮她把绳子在腰腿上绑结实了,随着一声好了,岸上的人们一起用力拉,这才把大妈拉上去。

  随后,落水大妈被救护车送往省立同德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这名落水大妈60多岁,至于落水原因,她没说。

  葛云昊说,李大欣和崔三小完成救援后,返回交警队,简单换掉了湿衣服,喝了碗姜汤。

  “大约上午9点,他们穿上家里送来的衣物后,要求回到执勤点继续执勤。”他说,眼下是新年节点,路上的工作比较忙碌,人手的确也比较紧张,这两个都是工作多年的老警力,对情况比较了解,确实也走不开。

  “队里要求他俩先回家休息,他们坚持要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标签: 大妈;落水;老人;执勤;小伙子;西湖;大姐;老伯;救护车;警察同志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