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已备好降温“大礼包”蓄势待发 阴雨模式将持续
2018-12-24 08:13:48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楼航燕 许文峰 见习记者 严佳炜 实习记者 杨晰 记者 葛玲燕 潘婷婷

  在刚刚结束的周末,杭州迎来了冬至节气,这一天也是民间习俗中“数九寒天”的开始。冬至都来了,元旦小长假还会远吗?

  不过,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可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在真正过节之前,蓄势待发的冷空气已经准备好了降温“大礼包”,“泡汤”模式即将开启。

  天气

  本周气温整体下滑

  周末是否下雪还难下定论

  本周是2018年的最后一周,杭州的天气也是变化多端,努力再刷一波“存在感”。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杭州雨水暂歇,以阴天为主,今天甚至会有点小阳光。但是明天傍晚开始,雨水又将返场,而且阴雨模式会一直持续到周日。周五稍有间歇,可能出现阴或多云天气。

  天气已经是恼人的“泡汤”模式,而气温也将持续下降。新一波强劲的冷空气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年末降温“大礼包”了,所以准备好如何御寒才是正事。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起到本周三,杭州的最高气温在10-13℃,最低气温在5-8℃。

  但是周四,强劲的冷空气“到货”,杭州的气温就开始明显跳水,最高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到周末仅有3-4℃,最低气温也有可能突破0℃大关。

  还记得本月初的寒冷吗?嗯,气温差不多就是这样!

  看到这儿,相信不少小伙伴眼里已经开始亮起了期待:气温骤降,是不是又要下雪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各家数值预报模式分歧还比较大,相比于下雨,分析下雪的影响因素更为复杂。

  因为下雪需要合适的气温和充足的水汽。具体来看,0℃气温层在500米以下,才有可能出现雪花,否则出现的就是冰雨或者雨夹雪了。与此同时,需要有暖湿气流的水汽补给,才可能有一场像样的雪。

  总而言之,杭州在跨年之际到底会不会出现下雪的美景,就要看这两个条件给不给力了。

  出行

  春运火车票昨天开售

  2019年1月6日可买除夕车票

  周四起全国铁路推出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昨天,2019年春运火车票开售,这标志着春运售票工作全面展开。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措施提高旅客春运购票体验。

  昨起可以买春运第一天的车票

  2019年1月6日买除夕车票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470万人,约占全国铁路发送量的18.1%,日均发送旅客186.8万,再创历年春运新高。

  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昨天,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仍提前28天发售。

  由此推算,2019年1月5日可买腊月廿九(2月3日)的火车票; 1月6日可购买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1月30日,可以购买春运最后一天(3月1日)的火车票。

  12月27日起全国铁路推出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团体票一个人也可以预定

  相比往年春运,2019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不少新的服务措施。其中,包括网络购票优化、网上刷脸认证、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等。

  新版12306网站页面,优化了互联网购票流程和验证码,增加用户扫码登录功能,旅客可以快速购票。需办理常旅客会员激活和身份信息核验的旅客,还可通过网上刷脸认证进行身份核验。

  另外,这次铁路部门推出了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简单来说,旅客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无票时,可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因退票、改签等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通知旅客。

  从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选取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试点。试点的车次为:节前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港澳台旅客,回乡也更方便。回乡证可以实现网上注册核验流程,加装卡式回乡证和台胞证专用识读设备自动售取票机实现省级以上城市所在地车站,广东省境内高铁车站,京广、京沪、杭深线所有高铁车站全覆盖。

  今年的务工团体票办理更给力。比如个人组团没有人数限制;增开列车座席、卧席以及部分图定列车座席供给,优先保障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春运团队购票等。

  展览

  去黄龙饭店体验一场关于“睡眠”的展览

  本周,你还可以去黄龙饭店看一场别具一格的展览,黄龙饭店与先生范联手推出的“好睡·沉浸式睡眠体验展”进入到了展期的最后一周。这是特别呈现给杭州优质生活的礼物,以沉浸式体验作为展览的主轴,为好睡眠呈现了全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参加睡眠体验展的所有产品均是主办方层层选拔,挑选的世界级舒适睡眠相关品牌,浙江三星羽绒股份有限公司是本次沉浸式睡眠文化展的承办方之一,也是MAXMARA、MACKAGE、HUGO BOSS、四季酒店、希尔顿酒店等一系列世界著名品牌的供应商。这次展览中,三星羽绒将他们最值得骄傲的高端羽绒床品悉数从三星羽绒博物馆搬到了黄龙先生范人居客厅。此次主要展出是格兰贝恩品牌至尊系列和至臻系列产品。三星羽绒董事长朱志良先生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的展览,为国人宣扬羽绒温暖、天然、绿色、环保等其他保温材料难以企及的优点,进而将最好的被子留给国人享用。

  到中国丝绸博物馆

  看“2018年度时尚回顾展”

  如果你对时装感兴趣,那么另一展也值得一看,最近,“西·东——2018年度时尚回顾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举行,将持续到2019年3月10日。

  展览分别从春风裁柳、珠联璧合、源清流洁、经天纬地四个单元,展出了2018汉帛奖、十大新人奖、金顶奖等时尚大奖服装作品,海内外独立设计师服饰作品等90件/套,以及2018中国流行面料及文创产品46件/套,共计136件/套。如2018中国时尚大奖·金顶奖设计师作品《序》。获得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金奖的作品《匠意》等。

标签: 购票;杭州;气温;春运;车票;展览;羽绒;黄龙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