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气象台连着三天发布大雾预警 到底什么时候好转?
2018-11-29 08:35:37 来源: 记者 钱卓君 万禺 记者 钱卓君 万禺

  昨天21:19,杭州市气象台又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上午主城区和大江东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这已经是市气象台连着三天发布大雾预警了,这场持续几天的大雾到底什么时候能消散?

  大雾天气今明天还将持续

  昨天早晨,杭州又是大雾弥漫。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雾大的时候,临安、桐庐、建德最低能见度只有一二百米,余杭还不到一百米,萧山甚至只有三四十米。上午10点时,各地能见度普遍上升到1公里以上。但雾散之后,看远处的东西,依然有雾里看花之感。空气质量监测显示,AQI(空气质量指数)比前天同期明显升高。

  市气象台特别提醒大家,昨天杭州空气质量已降到轻度污染级别,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即PM2.5。这种情况今天依然得不到改善,市民朋友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

  另外,由于受到高空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杭州地区空气湿度有所降低。大气污染物增加的同时湿度降低,雾将转变为雾霾混合物。

  也就是说,早晨湿度大时,我们看到的是雾,当气温升高、湿度降低时,它就化身为霾。不管是雾还是霾,哪一个对能见度的影响都不可避免,进而影响到交通出行,所以大家要格外关注路况信息,出门留足提前量。

  就全省范围来说,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测,受静稳天气影响,12月1日以前,我省以多云为主,大雾天气还将持续出现。由于近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并且未来2到3天,浙中北地区还会有一定的空气污染。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

  什么时候会好转?

  根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今天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级别,明天为良到轻度污染,12月1日上升为良。可见,今天是近段时间里空气最糟糕的时候,熬过今明天,后天开始,空气质量就会慢慢好起来。如果想要空气质量明显提高,那就要等着12月上旬的风雨洗礼了。

  这种情况全国很普遍

  这场大雾并不是只有杭州。中央气象台说,昨天白天,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南部等地出现中到重度霾或轻雾,部分地区并伴有中到重度污染,其中河南中部、山东中部偏北地区达严重污染。

  接下去的几天,中央气象台预报,从今天至12月1日,黄淮中东部、江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至12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有重度霾。今天至12月2日早晨时段,黄淮南部、江淮等地有持续性大雾天气。11月30日至12月3日早晨时段,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有大雾天气。

标签: 大雾;大雾天气;口罩;杭州市;能见度;气象台;空气质量;市气象台;黄淮;湿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