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留石快速路最后一个信号灯将“消失” 还将延伸到临安
2018-11-22 08:24:4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留石快速路上最后一个信号灯即将“消失”

未来,从临安余杭等地进入市中心或去城东,会比现在快很多

  昨天,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透露,留祥路(蒋墩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启动建设。

  建成后将消除蒋墩路(花蒋路口)的信号灯,同时与今后的留石快速路西延高架连接,直达杭州火车西站,进一步方便三墩西北面、余杭仓前、火车西站等区块的车辆快速进出主城区。

  蒋墩路以东—绕城西线 开始提升改造

  住在杭州城西的朋友或上班路过城西的朋友,经常会吐槽蒋墩路石祥西路口(原花蒋路石祥西路口)的早高峰,每天都是堵!堵!堵!

  作为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北面的一横,留石快速路东边连着绕城高速大井互通,西边有可以通往绕城高速的三墩互通。可偏偏在三墩收费站前的蒋墩路多了一个红绿灯,这也是这条快速路上唯一一个信号灯。

  再加上这个路口周边有着西部软件园、中国智谷西湖园区、浙大网新软件园等多个创业园区,又紧挨着浙大紫金港校区、紫金西苑等人流密集区,路面交通本身也很繁忙。这也就导致车流量大的时候,下高架的车辆容易在路口排起长队。

  为了缓解这一情况,增加这个路口的通行能力,留祥路(蒋墩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上马”了。

  将来会西延到绕城高速西复线

  留祥路(蒋墩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东起蒋墩路东侧约574米处,在现有的这段石祥西路上新建高架桥,跨越蒋墩路后,一直到绕城高速三墩收费站,今后将会和留石快速路西延工程的三墩互通主高架连接,全长约1100米左右。

  整条快速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高架,设计时速80公里,地面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快速路范围内还将设置3对平行匝道,分别为蒋墩路东侧1对,蒋墩路西侧1组2对,方便来往蒋墩路以及三墩收费站的车辆与留石快速路的沟通。

  项目建设单位(杭州交通投资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条快速路计划2020年底前建成。

  另外,留石快速路西延工程也已在开展技术前期工作,计划2019年开工,亚运会前建成。

  今后,留石快速路的高架会一直通到三墩互通,之后继续往西,穿过火车西站(目前规划的杭州火车西站就在它的南面,今后会设置一条匝道直接进入西站)区域后一直通到二绕(即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再过去,就是临安范围了。也就是说,整条留石快速路拉通后,临安、余杭等地进入市中心或者去城东,都会比现在快很多。

标签: 信号灯;余杭;火车西站;路以东;西线;路西延;复线;路口;收费站;杭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