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通宵收件,早上6点去抢快递柜
这个双11有无数像陈玉良一样的快递小哥奔波在路上
他对自己说:这几天努力些给一年没见的儿子买个礼物
2018-11-14 09:06: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蓉 金洁珺 通讯员 刘琴

1.jpg

早上6点,陈玉良早早起床,什么也没吃急匆匆地赶到了网点。

2.jpg

晚上7点左右,陈玉良回到仓库,在这里还有3500多件包裹等着他收件、装车。

   

3.jpg

晚上10点多,“等会儿这趟车发走,我还要回网点,看一下今天剩下的派件有多少。如果多就要连夜去抢快递柜了。”其实前一天晚上,他就连夜派件到快递柜,11点半才下班。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蓉 金洁珺 通讯员 刘琴)双11抢购大战,在你疯狂下单的时候,有一群人,尽管离这场商业风暴很近,却根本没有时间剁手。

  他们也在抢,抢着收件,发单,抢着快递柜,派件,抢着吃饭,抢着所剩无几的时间眯一会儿……

  30岁的陈玉良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从22岁开始做快递员至今,他参与了连续八年的双11商业风暴。

  身为圆通快递彭埠网点的快递员,11月11日当天,他守在彭埠的商务园内,从零点开始,通宵收件,直到晚上10点半,收进了6000件包裹。

  双11已经过去了,但对像他一样的快递员来说,战斗才刚刚开始。

  昨天,钱报记者坐上了陈玉良的电动三轮车,记录下了他这一天的快递生活。

  6:00 饿着肚子去小区抢快递柜

  陈玉良早早起床,什么也没吃急匆匆地赶到了网点。

  “吃什么早饭啊,哪有这个时间。”一个人在杭州租房住,陈玉良早就没了早饭的概念,“平常也顶多派件路上买个包子。”

  带着100多件包裹出发,他熟练地奔向辖区内的小区派件。“我们是错峰派件,现在快递多,如果去晚了,就抢不到小区的快递柜了。”

  陈玉良说,每到双11,快递柜就变得很抢手,“如果没柜子,要挨个联系收件人,一个个上门送货,但很多人要么不接电话,要么接了电话也很可能不方便收快递,让我们放快递柜。”所幸,他是最早到小区的,将50个小件包裹都存进了快递柜。

  10:00 分拣四千多件包裹

  10点多,完成了100多件快递的派送,陈玉良回到网点。等待他的,是陆续从中转场运送至网点的四车货。他和同事们一起对四五千件包裹进行细分、打包、装车。

  理货的空档,他匆匆吃了个午饭,花了十分钟。“这是从11日开始,我第一次正经地吃个午饭。”

  12点多,从网点出发,陈玉良又派送了50多件包裹,他却说:“这两天的派送量,我其实是网点里最少的。”

  陈玉良解释说,自己负责的区域以商铺和商务楼为主,双11前期发件量大,要到了后期,派件量才会增加,“后面几天,买家收到货之后,陆续会有退货,我的派件压力也就大了。”

  14:00 去网红店收了1600多件包裹

  下午2点结束派件,陈玉良抵达了一家仓库。这是他辖区内最大的一家客户——淘宝上的网红店。捡货、打包、装车,4点多,一辆4米2长的厢车装满了1600多件包裹,开向了转运中心,它们即将从杭城运送至四面八方,抵达千家万户。

  而后,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收件。钱报记者跟着他到了一家在建楼盘,路过高档的售楼处时,陈玉良感慨地说:“什么时候能把孩子也接来就好了。”

  他告诉记者,老婆和7岁的儿子都在桐庐老家,双11这几天他想再努力些,这个月的工资就会是平时的两倍,给一年没见面的儿子买个礼物。“我们全年无休,平时晚上会和儿子视频,但10号开始,孩子根本顾不上了。”

  17:30 赶在下班时间前送件

  下午5点多,陈玉良回到网点,分拣出辖区内的35件包裹,给三轮车充了不到半小时的电,再次上路。“很多是寄到公司或学校的,我得抢在下班前,把这批件送到。”

  车行半路,三轮车突然没电了,但陈玉良却很淡定,“别担心,还有另一个电瓶。”陈玉良说,收派件都依赖三轮车,双11特别忙,每天都没多少时间停下来充电,肯定得备好备用电瓶。

  傍晚6点多,送完了寄往公司和学校的快递,陈玉良赶到了滨河部落小区。“完了,肯定没有快递柜了。”他远远地看到了同行——中通快递和邮政速递的三轮车,“竟然这么早到。”

  不出所料,上百个快递柜都已经被放满了。“只能等一会儿了,这个时间,有人下班回来,会顺便把快递取了,就有柜子空出来了。”

  22:00 3500多件货物装箱完毕

  晚上7点左右,完成了当天的第三波派件,陈玉良又回到了那家淘宝网红店的仓库,在这里,还有3500多件包裹等着他收件、装车。“白天是派件高峰,晚上才是收件高峰。”8点多,装车不到一半,实在饿了,他买了碗泡面垫肚子。

  晚上10点多,3500多件的货物从他手中一件件堆满了一辆7米6长的货车。“等会这趟车发走,我还要回网点去,看一下今天剩下的派件有多少。如果多就要连夜去抢快递柜了。”其实前一天晚上,他就连夜派件到快递柜,11点半才下班。

  “今天晚上,派送快递的高峰期已经到了,恐怕还是要连夜送了。”

标签: 快递;网点;派送;三轮车;下班;起床;下班时间;货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