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为什么晚上10点多了 钱塘江边还有这么多人钓鱼?
2018-11-06 08:42:1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张娜 潘雷

  前天17:47,何先生来电:钱塘江边钓鱼的地方,位于塘工局和之江东路交叉,好多私家车早上开进去晚上出不来了,晚上搞了个铁架全部封掉,没有任何通知。估计里面有几百辆车,我是其中一个。

  何先生早上5:30从城西出发,6:10到江堤,和朋友甩好钓竿,开始钓鱼。何先生说中午开车出来吃饭,看到堤边已经停了一百多辆车了。下午4:00,何先生和朋友钓了十来条鱼,准备收工回家。

  “没想到,这个入口被堵上了,是一个铁架子,焊得很结实。”

  何先生和朋友没办法,最后把车开到堤岸尽头,把石头搬开把沟填平,这才勉强开出去。“我在这里钓鱼两三年了,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

  何先生钓鱼的地点,是钱塘江北岸三堡船闸到彭埠大桥之间的一段江堤。因为行人少停车方便,很多人喜欢来这里钓鱼。

  前晚10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堤的坡道上果然横着一条高半米长十多米的铁架。尽管已是深夜,堤上还停着十多辆私家车,热闹非凡,欢笑、惊呼声此起彼伏。

  一个穿冲锋衣的男子正吃力地转动着线轮,鱼竿已弯成弓状,男子兴奋地喊着“中了、中了”,旁边立刻有人将手中的电筒照向江面,远远的一个白影在江面上打了一个水花又钻进了江里。“应该有10斤以上了。”男子自信地说。

  这边正说着,旁边二十多米的地方也是一声大叫“有了”,从鱼竿的弯曲度来看,应该也是一条大鱼。

  走近一看,这并不是普通的钓鱼,而是锚鱼。

  锚鱼就是不用饵料,在线的一端挂上锋利的锚钩,利用海竿将锚钩远远地抛到江中,然后一边快速扯动海竿一边摇轮收线,鱼一旦被锚钩扎到身体,基本上很难逃脱。为防止锚钩挂底,在钱塘江锚鱼基本上都是针对在中上水层游动的鱼,比如白鲢、包头鱼等。

  为什么突然在路口装上铁架?

  昨天下午两点,我再次来到现场。两个穿着“四季青巡防”制服的队员正骑车经过。

  “封道主要是为了行人安全,江堤路面平坦又没有红绿灯,电动车速度快,经常出事故。今天早上又有电动车撞人,警车都来了。”一个巡防小伙指了指旁边的楼盘说:“彭埠大桥往东的江堤上,晚上没路灯,住那里的人晚上到江堤散步容易被撞,封道是为了不让电动车上来。”


标签: 钓鱼;钱塘江;江堤;先生;鱼竿;电动车;来电;江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