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浙江交易团服贸首单,杭州签!
2018-11-06 08:41:12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近3000家企业和机构、6800余名专业观众组成杭州交易分团

  “杭州之声”唱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才开幕,杭州市交易分团便传来捷报:勃兰姆斯基摩擦材料(杭州)有限公司与参展的德国企业TUV莱茵达成总值50万美元的订单,杭州方采购ISO9001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服务,这笔服务贸易订单不仅成为今年进博会杭州市交易分团首单,更是拿下了浙江交易团服务贸易的“第一单”。随后,杭州市交易分团势如破竹,截至发稿前,参团的杭州各区县(市)及主要开发区均有成交项目“入账”。“杭州之声”唱响首届进博会。

  事实上,从万事达智能咖啡机里溢出的醇厚咖啡味飘香会场,到万事利出品的新款丝巾又一次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女士的身影亮相于世界级大舞台,再到杭州品牌凯喜雅丝绸、朱炳仁铜雕作为外事指定礼品出现于进博会,别样精彩独特韵味的“杭州风尚”成为首届进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开放合作,杭州正积极拥抱全球化。按照浙江省进口博览会交易团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的指示,参照省交易团的模式,杭州市组建了杭州市交易分团,由谢双成副市长担任团长、市商务委主任孙璧庆为秘书长。近3000家杭州企业机构、6800余位专业观众组团抵沪参加现场采购、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合作签约等活动。

  2948家企业和机构、6837位专业观众 组成杭州市交易分团

  作为“杭州智造”的先行者,万事达咖啡机有限公司以一抹抢眼的红色作为其位于进博会“消费电子和家电展区”展位的主色调,11款智能咖啡机中多半是首次面市的新款。继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4年APEC峰会、2016年G20杭州峰会、2017年厦门金砖会晤和2018年上合峰会后,万事达咖啡机又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自主咖啡机制造业的成果。公司董事长杜伟透露,进博会期间,万事达咖啡机将作为中国馆代表参加十余场企业论坛活动,和国内外一线品牌咖啡机同台竞技,并且展示多款全新全自动冲泡咖啡机,完成多个千万元以上的订单协议,向世界推介杭州智造品牌。

  除万事达咖啡机外,杭州方面积极动员全市有关企业参与展会,并通过积极组织阿里巴巴、网易考拉等重点电商平台、重点进口大户邀请境外企业参展。经浙江省交易团和进博局审核,杭州交易分团终审通过的企业和机构有2948家,专业观众6837人。

  去年杭州累计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37.8%

  “全球采购、全国分销”的“杭州模式”初现

  5CTONG是物产云商旗下境外子公司。首届进博会开幕首日,以“better life, best service”为口号标语的5CTONG就吸引了大批参会者驻足。主营跨境宠物食品进口的5CTONG,此番携手Gimborn(俊宝)、CHICCO(智高)、CHANTE CLAIR(大公鸡管家)、DERMABELL(德玛贝尔)、K9 Natural、Renske TRAMONTINA(查蒙蒂纳)七大进口品牌共同参与这场国际盛事,展现了杭州跨境宠物食品进口业态蓬勃发展之势。

  据了解,2017年3月27日,位于杭州江干区的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正式揭牌并试运行,成功试水跨境宠物食品贸易。截至今年9月底,基地已完成检疫许可证申请788份,进境货量676697吨。现有42家企业在基地开展试点业务,进口产品涵盖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新西兰等4个国家的14个品牌300多个品类,初步实现跨境宠物进口食品“全球采购、全国分销”。

  另从杭州市商务委获悉,去年杭州累计进口1504.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8%。已获得参团资格的企业和机构普遍认为,可以充分利用杭州的基础优势叠加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倒逼杭州企业提升产业竞争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杭州消费升级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实现外贸均衡发展。

  5场现场活动+1场非现场活动

  “杭州精彩”绽放进博会

  进口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发展成就、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性合作平台。在这场“只进不出”的各国“大合唱”中,杭州充分彰显世界名城和“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魅力,推出一系列颇具杭州城市特色的采购对接和推介活动。

  进博会期间,由杭州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委等部门以及知名电商企业承办的活动主要有6场,5场为现场活动,1场为非现场活动,其中,11月6日有3场,分别是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网易考拉品牌发布暨集中签约会和全球跨境进口和供应链领袖峰会,11月8日有两场,分别是全球社交电商助力进口贸易论坛和G60科创走廊暨九城市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值得一提的是,由杭州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委承办的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2018上海专场推介会将于11月12日下午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在沪世界500强知名企业、高校、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客空间、孵化器以及其他企业代表近500人参会。

标签: 杭州;交易;专业观众;咖啡机;交易团;采购;跨境;服务贸易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