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郎朗在杭州大兜路开了个工作室 将不定期举办音乐会
2018-10-24 08:48:3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计慎忆 陈茜璐 摄影 江玥

  以后,你路过运河边,说不定突然能听到一阵悦耳的钢琴声,而演奏者是国际钢琴大师——郎朗。

  昨天,郎朗的新工作室——郎朗艺术世界在杭州开幕。

  位于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206号的这家工作室,以后会有部分空间对外开放,给热爱音乐的杭州市民提供一个接触高雅艺术的空间。

  “杭州的美,代表了中国美景的境界” 希望每季度都能来杭州

  今年3月,郎朗受杭州市政府邀请,担任“中国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并同时宣布将在运河畔的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打造一个音乐工作室。

  半年时间过去,郎朗艺术世界如约完工并开启。

  郎朗再次来到杭州,为工作室揭开神秘面纱:“现在我的心情很激动,谢谢大家。杭州一直是我崇拜、尊重的城市。杭州的美,代表了中国美景的境界,特别是我们的京杭大运河。2009年,我受邀成为杭州艺术顾问,后来每两年我都会来杭州开音乐会。我希望郎朗杭州艺术世界是一个新的开始,能让更多市民享受到音乐,享受到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国际音乐大师的音乐。”

  开幕式结束后,郎朗为来宾们演奏了法国作曲家德彪西的《梦》,在他的心里,如果以后为杭州创作一首曲子,那一定是像《梦》一样,以非常梦幻的风格,来演绎杭州。

  对于郎朗艺术世界的规划,郎朗有很多想法。比如明年,计划开展艺术节、公益音乐会、国际钢琴比赛等项目,“希望以后每个季度都能来杭州,工作室也能给市民游客以及孩子们带来灵感与帮助,大家可以来这里做音乐艺术的互动。”

  8岁时参加比赛获得的奖状

  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时所持的火炬

  都在郎朗展示厅里展出

  郎朗艺术世界建筑总面积574平方米,内设郎朗展示厅、沉浸式环幕小剧场、可容纳60人的独奏音乐厅(厅内配备一架施坦威·SPIOR新悦钢琴以及2间独立的钢琴教室)、办公室、会客厅等。室外还设有500余平方米的音乐小广场,将定期举办钢琴开放日,以及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音乐会。

  一楼大门进入,左手边是公共开放的展示区域,里面摆放着郎朗8岁时参加全国少年儿童钢琴比赛获得的奖状、格莱美奖章、郎朗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时所持的火炬……一件件展品都记录了郎朗从一个学琴少年成长为国际钢琴大师的历程。

  展厅内部,还有五块触摸式电子屏。戴上旁边早已准备好的耳机,轻轻点击屏幕,就能够听到郎朗所有的钢琴曲专辑。


标签: 郎朗;钢琴;杭州;艺术世界;运河;国际钢琴大师;大运河;工作室;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音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