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不用医保卡靠刷脸就能看病 如今在杭州已成为现实
2018-10-16 07:16:05 来源: 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王昵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见习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王昵)靠刷脸就能看病,如今已成为现实。10月15日,杭州市余杭区卫计局联合阿里健康、支付宝共同开发的“全流程刷脸就医”功能,在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正式上线。

这次余杭一院“刷脸就医”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了“全流程的覆盖”和“全人群的普及”。而医保病人全流程刷脸就医,更是首创,能有效缩短患者的等候时间,助力“最多跑一次”的实现。

自8月30日试运行以来,一个半月时间患者体验超1000人次,在此期间,余杭一院不断完善信息建档、分诊挂号、科室诊疗、报告读取、医保支付等功能,最终实现了“全流程刷脸就医”。

15日早上8时,姜先生来到余杭一院正准备挂号,却发现自己忘了带医保卡。在自助挂号机前,志愿者建议他尝试“刷脸挂号”。在支付宝上绑定电子社保卡后,进入自助挂号页面,选择“支付宝医保刷脸”,姜先生站在摄像头前,通过人脸识别、采集,输入手机号码进行验证,将个人支付宝账户与医院内部信息系统进行关联,仅用30秒就完成了全套建档、分诊、挂号,并使用杭州医保在线支付了10元挂号费。

标签: 支付宝;就医;余杭区;见习记者;人民医院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