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不想去挤人山人海 国庆周边游出行人次增长迅速
2018-10-08 09:05: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十一长假结束,大部分人的朋友圈再次被假日里各大知名景点的人山人海刷屏。昨天,携程发布了国内周边游总结报告,国庆7天,周边游呈明显增长趋势。看来,不想去挤人山人海,周边游是不错的选择。

  携程报告显示,国庆期间,江浙沪地区是全国周边游群体中的主力军,占比超过总人次的50%,其中尤以上海、杭州、苏州三地市民为最。驴妈妈数据也显示,国庆出游中周边游占比80.6%。

  在周边游目的地选择上,携程数据显示,上海市民的首选便是苏州与杭州两地;同时,无锡、南京、安吉、宁波、舟山、绍兴等目的地也都在上海市民的考虑范围中。而杭州、苏州两地市民最喜欢的目的地则都在省内,比如浙江的安吉、金华;江苏的无锡、南京。

  此外,北京、广州、武汉、南京、西安、厦门等地的许多市民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周边游的旅行方式。以北京为例,前往天津、密云、北戴河等地的游玩3~5天的市民不在少数,而珠三角等地的旅客,则纷纷将目的地选择了有长隆乐园的广州以及珠海。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通车的广深港高铁让香港成了珠三角城市居民周边游的“黑马”,15分钟从深圳到香港吸引了不少人“尝鲜”。

  相较于长途旅游而言,周边游更为轻松、便捷,也成了很多带娃出行旅客的首选。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周边游旅客群体中至少有1/3的人选择了带娃出行。同时,带娃旅客对于酒店的要求也相对更高。

  从星级占比上看,带娃周边游的旅客多以高星级酒店为入住首选,占比超过9成,酒店有无亲子房型、配套亲子设施、亲子乐园、儿童餐等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而不带娃旅客则更多选择低星酒店或者客栈等价格较为亲民的地方居住。携程酒店预订专家表示:“由于是节假日期间,高星酒店价格较平时有一定涨幅,所以性价比更高的低星酒店等就会比较受欢迎。”

标签: 周边游;携程;人山人海;国庆;酒店;浙江;十一长假;旅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