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假期出门旅行选民宿真得留个心眼 当心民警上门取缔
2018-09-30 08:14:5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郑舜 许伊雯 通讯员 程建喜 苏晓敏 金炯明 傅宏波

  “民宿”紧靠河坊街性价比超高,她们入住不久便碰到民警查处

  房子未经许可违法经营,这两天上城警方取缔了45户

  现在年轻人出去旅游,不少人会选择在网上预订民宿,但真得留个心眼。国庆假期临近,几名来杭的游客选择入住“民宿”。没想到,她们住的“民宿”其实是违法经营的日租房,这下好好的旅行变成被请进派出所协助调查……

  前天开始,杭州市公安局部署开展“雷霆2号”集中统一行动,强力展开社会面治安乱点的深度清查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据统计,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察2.1万余名,发动党政干部、群防群治力量10.2万余人次;设置各类卡点337处,盘查11.7万人次,车辆1.47万辆;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289名;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含非现场)7万余起,消防处罚1396起;行动日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0.63%,取得显著成效。

  刚入住性价比超高的“民宿”

  三人就遇上民警上门取缔

  9月27日,小勤和两个好友相约从广西柳州来杭州游玩。来之前,她们通过一家App以857元每晚的价格订了一间“民宿”两晚。

  App上是这样介绍的:“舒适典雅中式风格,木质装饰公寓,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紧靠西湖及河坊街。”不同于一般的旅馆酒店,这家“民宿”配套设施齐全、环境舒适温馨、地理位置极佳,小勤她们对眼前这性价比超高的“民宿”极为满意。

  但她们不承料到的是,该“民宿”实为违法经营的日租房。9月27日晚,小勤一行刚入住不久,该房子就被正在开展“雷霆2号”行动的上城公安取缔,她们也被“请”到辖区的清波派出所协助调查。

  随后,经营这间“民宿”的孙某也被清波派出所传唤调查。30岁的孙某交代,房子是从朋友处租来打算给亲戚住的,但因亲戚居住的频率不高,她便想以短租的形式放到一些App上租给外地游客,以此赚点租金。

  前几天她在App上收到了小勤的住宿申请,后孙某通过微信将房间定位和密码锁密码发给了小勤。小勤入住结束后,孙某便可收到这两天的房款。从今年4月起,孙某通过某App平台,未经公安许可擅自经营日租房,从中获利万余元。上城警方已依法对孙某进行行政拘留处罚。

  针对日租房、网络短租房容易存在治安消防隐患、缺乏有效监管等问题,为确保群众的居住安全,上城警方开展对日租房、网络短租房的清理整治,“雷霆2号”行动期间,取缔未经许可经营的日租房、网约房45户,行政拘留18人。

  借贷公司用“呼死你”追债

  背后的违法犯罪团伙被捣毁

  今年5月,赵虎(化名)的手机突然连续多日遭到来电狂轰滥炸,最多时每10秒来1个电话,4小时就接到1000多个电话,电话归属地显示来自全国各地。后来赵虎才知道,是一朋友借钱后留了他的电话,朋友没有按时还钱,借贷平台用“呼死你”来追债。

  后来,赵虎更换了号码并报了警。余杭警方调查发现,辖区内遭遇电话轰炸的受害人不止赵虎一人。6月21日,民警在乔司街道某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缴获作案手机41部。通过对陈某的审讯,民警初步掌握到,该“呼死你”团伙由用户、平台、“挂机者”组成,陈某就是个“挂机者”。

  这几天,余杭警方根据“雷霆2号”行动统一部署,打掉了这个利用“呼死你”平台软件频繁骚扰他人实施敲诈勒索或者报复、讨债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10名,缴获1000余部手机以及计算机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该平台老板胡某交代,这个“呼死你”平台自今年5月建立以来,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已向全国各地上万名受害人进行群呼骚扰,呼叫总数达数百万次,胡某等人非法获取利润数万元。目前,胡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余杭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租房;性价比;民警;警方;呼死你;孙某;取缔;派出所;房子;违法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