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出台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 多项补贴让你拿到手软
2018-09-26 08:24:45 来源: 杭州网 者 丁巧巧

  “一个毕业五年之内的大学生到杭州创业,他可以申请2万元到20万不等的大学生创业资助,特别好的项目甚至可以拿到50万的创业项目资助,假如没有场地的话可以入驻到我们的大学生创业园,3年免费租赁50平方以内的场地……”10月1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正式实施。

  昨天,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对政策部分进行了解读。

  养老等三大行业

  从业者和创业者都享有补贴

  意见中提到,对从事未来产业领域的创业者,贴息贷款的本金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未来产业领域的小微企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贴息贷款的本金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当然,除了这样的产业给予补贴外,还有三个行业也是能拿到补贴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经认定可给予企业连续三年的创业补贴,第一年5万元、第二年3万元、第三年2万元。对于到认定过的这三类企业工作的人,杭州市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到经认定的这三类企业就业,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给予每年1万元的就业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童铁江说:“假如创业企业没有场地,可以享受三年时间内、50平米以内的免费经营场地。如果在创业园外租房屋创业的,补贴标准为:第一年每平方每天1元,第二、三年补贴每平方每天0.5元。对于享受场地补贴满三年的成长型大学生创业企业,如果在享受场地补贴的三年内销售收入达100万元且年均纳税超过5万元的,可按前款标准再给予补贴。”

  提供创业见习机会

  政府给企业最高不超过5万元补助

  创业实习见习机会,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宝贵的。为此,意见中特地提到,鼓励在杭注册的独立企业法人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实践服务。同时,鼓励大学生开展3-6个月,最长不超过9个月的创业见习训练。

  见习期间,见习基地每月按不低于市区最低月工资标准向见习学员支付见习训练生活费,见习结束后,按规定可申请市区月最低工资标准70%的见习学员生活补贴和每半年50元的综合商业保险补贴,并可根据见习人数按每人每月400元的标准申请训练费补贴。

  对见习项目孵化成功的,给予创业见习基地每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补助。

  放宽导师指导对象范围

  参加人社部门活动按次发补贴

  记者看到,意见中将大学生创业导师扩大调整为创业导师,放宽导师的指导对象范围。

  对经人力社保部门统一安排与重点人群(包括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持证残疾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下同)创业者或重点人群创业团队结对开展创业辅导的导师,可按每名重点人群创业者(每个重点人群创业团队)2000元的标准享受综合性补贴,指导重点人群创业者或重点人群创业团队在市区领取营业证照且稳定经营12个月(含)以上的,可享受8000元的补贴。

  导师参加由人力社保部门组织的就业创业主题宣讲、咨询、赛事评审等专项服务活动的,可按每次1000元的标准享受补贴。

标签: 补贴;创业;大学生;就业创业;创业者;毕业;见习;导师;高校毕业生;对象范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